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只是開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只是開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排再普通不過的台階,灰黑的地磚,黃的扶手,連接着一棟造型別緻的大樓,那裡,就是市青少年活動中心。每天,無數青少年來到這裡,去追尋着一片科學的世界。我也是其中的一員。但對我來說,這裡,特別是這排不起眼的台階,卻承載着我心中一段難忘的回憶…… 

  暑假,烈日炎炎。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在通往學校的路上。一種緊張和不安充滿心頭。因為今天科技製作大賽的名次即將揭曉。一路上,看着窗邊飛逝的景物,我不禁想起我為這次競賽的辛苦準備的一幕幕。“不知結果如何呢?要是能得獎就好了……” 

  “我成功了,哈哈哈哈!”在學校,當老師將獲獎的消息告訴我時,我不禁喜出望外,心花怒放,就彷彿中了百萬大獎。看着我高興勁,老師不禁皺了皺眉,“何極,不要太得意了,再過一個月更重要的比賽就要開始了,別大意啊!”“不會,不會。” 

  可是,雖然嘴上這樣說,但在隨後的日子裡,無論是賽前集訓,還是開會討論,或是檢查器具,我的身影都消失了。老師是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一遍遍的給我打電話,催促我去培訓。但聽着老師的教導,我仍是不屑一顧。“我是天才,讓你們去忙吧,集訓?我不需要。” 

  就這樣,比賽的日子到了,記得那是個陰雨蒙蒙的日子,寒風撲面。我充滿信心地走進賽場,我想,憑我的實力,我肯定能夠輕鬆獲獎。來到操作台,我按部就班開始讀圖、拼裝和調試,但圖上有一處我怎麼也看不懂,我不斷地在腦中搜索以前老師講過的電路圖,可惜,一直到比賽結束的鈴聲響起,我也沒有完成項目。當我沮喪地走出賽場時,一種前所未有的失敗感回蕩在心頭。我始終不懂,這次比賽中的讀圖、拼裝和調試並不難,記得我都練習過了,可為何卡在一處簡單的讀圖上呢? 

  “來,我們一起走走。”老師不知何時已來到(我)的身邊。只見她笑了笑:“肯定在困惑吧。來,我們邊走邊談吧。”我點點頭。 

  老師不斷地述說著,我仔細地聆聽着,不知不覺走到了那排台階下,忽然,老師手指着面前的台階說:“小H啊,其實人生也像台階,雖然你可能比別人多爬幾級,記住,其實攀上每一級台階,都只是開始新一輪的攀登。” 

  隨後的日子中,我似乎又找回了從前的自己,積極上進,無論比賽中取得何種成績,我都不會自高自大,因為我知道,這只是個開始——人生就像台階,每一次的成績,都只是下一次新的攀登的起點。

您正在瀏覽: 這只是開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只是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