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三種可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三種可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高二(3)班魏佳胤

  如果你愛看懸念故事,那對於希區柯克你一定不會覺得陌生吧?是的,他就是被舉世公認的“懸念大師”。希區柯克的作品絕大多數以人的緊張、焦慮、窺探、恐懼等為敘事主題設置懸念,故事情節驚險曲折、引人入勝、令人拍案叫絕。在這次寒假中我有機會閱讀了希區柯克的懸念故事中的一本叫做《第三種可能》,給我的感覺是構思新穎、結局令人難以想象,給人的一種氛圍也很不一樣。

  《第三種可能》這本書是由許多個小故事組成的,各個故事可以說都相當精彩。故事有描寫殺手的,有描寫心理變態的,有描寫充滿仇恨的,也有描寫罪犯的等等。希區柯克對人類的心理世界有着深刻的體悟,他對人性的看法是相當冷靜的,甚至可以說是十分冷酷的,他毫不留情地指出了現代社會的荒謬。希區柯克也認為人是非常脆弱的,他們經不起誘惑,人們的正派和善良的品質可能是天賦的,但常常經受不住嚴格的考驗。於是,我們在希區柯克的作品中,看到一個個受到誘惑的靈魂,逐步地脫去人性的外衣,滑向罪惡的深淵,越陷越深,難以自拔,最終是害人害己。通過藝術創作,希區柯克有了許多機會探索人類行為中那些奇怪的側面,他的作品之所以有很好的效果,多數是由於他總是將不同尋常的事件放在平常的生活場景之中,從而形成鮮明的對比。這一點在《第三種可能》這本書中我們能夠深刻地領悟到。

  對於作者本人希區柯克,我也了解到他雖然身處名利場中,卻離群索居,怕見生人,很少與人來往,他有些古怪,難以理解,但至少有一點能肯定:他是一位獻身藝術的人,他不僅致力於寫作,對於製片上他也有所涉及,曾拍攝過《蝴蝶夢》這部為世人所知的優秀影片。也許正是由於希區柯克複雜的個性,才使他的作品具有廣闊的闡釋空間。其豐富的意蘊使得閱讀他的作品成為一種巨大的享受。你如果也感興趣了,那不如去讀一讀希區柯克的作品,不妨走進他的世界一探究竟吧。

您正在瀏覽: 《第三種可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三種可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