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昨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昨天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

  昨天,我們感動過;昨天,我們狂笑過;昨天,我們沉默過。在生命的長河中,充溢着似錦的年華,昨天之中,夾雜着一路的歡歌笑語,一生的啟迪感悟。它似清茶般愉悅身心,似微笑般感染世界,似夕陽般無限好,給你我留下無窮的遐想與回味。

  生活就是這樣,成長將它詮釋地淋漓盡致,那是一個難以忘懷的昨天。

  “看你考成什麼樣子了!”期中考試卷一發下來,董老師就嚴厲地訓斥道。我看着那鮮紅的數字,呆若木雞。怎麼會考成這樣?從來沒有的分數!點點酸意蒙上心頭,一會兒鼻頭髮酸發痛,這時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滾圓的淚珠似要噴薄而出。腦袋一片空白,剛才那個活蹦亂跳的我沒了蹤影。“好好想想吧,怎麼會退步那麼大!”老師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將我教育一番。第一次被老師訓斥的滋味真不好受,我渾身不自在,走在路上只感覺背後有無數譏諷嘲笑的眼神,每一步都是那樣沉重。此時的我,只想回家。

  回到家中,關上門窗,坐在空蕩蕩的房間里,眼淚止不住地流,我抽噎着,努力地想控制住情緒,可那番滋味一下子湧上心頭。頓時,我體會到什麼是嚎啕大哭。枕邊濕了一大片,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夜不能寐。

  此後的幾天,我的心一直跌落在谷底。一天,語文老師在我收發作業時,把我叫住說:“數學成績要想提高,你就得多練多學,特別是計算題。”老師慢慢說道:“一次失誤沒什麼,這幾天好好學,多練一些題,查閱下資料,慢慢來。”“嗯。”我低聲應了聲。“加油呀!要是數學成績提上去了,就成全優生了!”一股暖流貫穿全身,心頭既甜又酸,默默點頭應道“好!”

  是的,不能因為一次失誤而喪失信心,不能因為老師的好心訓斥而墮落。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一次次挫折,讓我們不只是感受到別人否定的眼神,而是自身的成長與蛻變。“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的同時,並為你打開一扇窗”,因為他不會讓人絕望,總會讓人找到新的希望。誰沒有摔倒過,誰沒有失敗過,重要的是不服輸,一如既往地前進。

  就在那年的期末考試,我數學提高了10分左右。升學后,語文老師的話一直鞭策着我,在我前進的道路上,從未改變。

  就是那個昨天,那段話,它雖已成為過去,但它一直讓我有着追求新事物的動力。那個昨天沒有被歲月遺忘,沒有被時間沖淡。它留下的不是悠長的回憶,而是新故事的開始。

  昨天,是有哭有笑的記憶,是我一生溫暖的回憶,它是我追尋夢想的力量!我喜愛茶的清香與淡雅,但我更愛咖啡的醇厚與濃香,猶如昨天,苦中帶甜,令我品嘗不完,回味不盡。

  山東青島膠州市青島市第十中學初三:宋翔

您正在瀏覽: 昨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