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景和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景和諧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東坡居士在波濤翻湧的赤壁下高唱:“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我們認為這是激動人心的壯美風景。當易安居士在落紅之下低吟淺唱:“紅了櫻桃,綠了芭蕉,雨打窗欞濕綾綃。”我們認為這是寧靜淡泊的風景。當青蓮居士在月明星稀時,對長空高歌:“天下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我們認為這是無奈悠遠的風景。

  許許多多美的風景組成了我們的泱泱大國,許許多多人文風景組成了我們燦爛豐富的歷史。

  我們需要有靚麗的自然來裝飾生存的家園,可在這一片美麗的景象中,你是否覺得自己的內心深處也應該有一道美麗風景——良好的道德品質呢?答案是肯定的。我們需要與生活和諧,與自然和諧,與整個社會和諧。

  在意大利,到處都有精緻的美景,就連空氣中都飄蕩着藝術的濃香。這時,在廣場上蹦跳着走來一個瘋子,這似乎與這裡的一切格格不入。可是當他看到有人在作畫時,便停下腳步,安靜地等他畫完,並凝神注視畫布。等那位畫家畫完了,他又蹦跳着朝遠處奔去。可見得在這樣一個國度里,連瘋子也是尊重藝術的。這又是一道多麼奇異多麼發人深思的風景呢?這是一個民族道德的沉澱,道德是一切美景的起源。

  二戰後的德國,有人在荒廢的居民樓中看到了一朵鮮紅的玫瑰。正是這朵玫瑰,讓人們看到了德意志民族的堅強,也喻意着這個民族在經歷戰亂后一定會浴火重生。

  這些發生在不同時期的風景,無疑透露出一個信息,只要心中有風景,世界就會很美麗。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傳統美德也必將成為每一個炎黃子孫心中永遠抹不掉的景色,我們會帶着心中的風景與身邊的風景共同構建和諧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心景和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景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