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天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天才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蓋天生才幹猶如自然花草,讀書然後知如何修剪移接。”其實我們每個人從落地的時候開始就是一個天才,但為什麼到最後真正變為天才的人卻寥寥可數呢?這與後天的學習讀書不可分的。愛迪生是一位美國的偉大的發明家,由於家庭貧困,他一生只在學校讀過三個月書,但他從小熱愛科學,自己刻苦鑽研,潛心於發明,擁有眾多重要的發明專利,被稱為世界發明大王。眾所周知,愛迪生一生最偉大的事就是發明了為人們提供光明的電燈,光收集資料他就用了兩百多個筆記本,為了找到合適的燈絲,更是憑着自己的堅持不懈先後使用了銅絲、白金絲等一千多種材料,甚至連頭髮絲都用上了,有人嘲笑他道:“愛迪生先生,你已經失敗了一千多次了。”愛迪生卻一笑而過,回答說:“不,我沒有失敗,我的成就是發現一千多種材料不適合做電燈的燈絲。”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在失敗過一千多次試驗后他選定了炭絲來做為最初的燈絲,燈泡可亮1200小時。正如他自己所說:“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初一的時候我們就學過《傷仲永》這篇文章。文中說到有一個名叫“仲永”的神童,五歲的時候就可以指定事物現場作詩,在當時來說大人能做到這一點都很稀奇,更何況是孩子呢?於是他的父親便想到一個“好法子”——依靠着仲永的天生才智賺錢,寫一首詩便收穫一份金錢。仲永的父親不讓他學習讀書,活生生的把仲永的才智一點點的磨沒,最後仲永也與普通人毫無差別。由此可見,天生才幹固然重要,可是倘使你空有一身才智,卻不懂得用讀書去充實它,完善它,那麼世界上只會多一個仲永罷了。假如我們不把自己的天賦看得過於重要,而是後天的讀書和努力,那麼世界上就會出現許多愛迪生。就好比花草樹木,品種再好,要是沒有園丁的細心呵護和培育,結果也不過是凋零得更早。

  初三:楊冬

您正在瀏覽: 讀書,天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天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