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真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云:“書中自有千鍾栗,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也許有的人讀書是為了千鍾栗,也許有的人讀書是為了顏如玉,也許有的人讀書是為了黃金屋,但我卻在讀書的過程中受益匪淺。歌德說過:“讀一本好書,就像是和一個高尚的人談話。” 

  我讀《水滸傳》,當豹子頭林沖一招“橫掃千軍”大敗洪教頭時,我為他精湛的武藝而喝彩;當花和尚魯智深大吼一聲,把楊柳連根拔起的時候,我為他拍手叫好;當見到玉麒麟盧俊義被奸臣高俅迫害至死時,我感到義憤填庸,黯然神傷…… 

  我讀《西遊記》,伴着孫悟空一路西天取經。當他與二郎神鬥法時,我為他吶喊助威;當他三打白骨精,被師父逐回花果山時,我為他鳴冤叫屈;當他與犀牛精戰鬥,久攻不下時,我為他愁眉不展,坐立不安;當他經歷九九八十一難,功德圓滿的時候,我為他歡蹦亂跳、手舞足蹈…… 

  我讀《三國演義》,我要學習劉備為了興復漢室、統一天下的志向,寧肯三顧茅廬,也要請諸葛亮出山的精神;我還要學習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精忠報國的精神…… 

  我讀《紅樓夢》,走進大觀園,我聽着林黛玉凄婉哀傷、如泣如訴的葬花詞,我不禁為她撒下同情的淚…… 

  讀書,它使我有了“少無世俗韻,性本愛丘山”的感情;讀書,它使我有了“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的信念;讀書,它使我有了“行賢而去自賢之心,焉往而不美”的做事的準繩。 

  讀書,開闊了我的眼界;讀書,增長了我的知識;讀書,陶冶了我的情操…… 

  讀書真好!

您正在瀏覽: 讀書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