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的歷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歷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書,也愛讀書。

  小時候,最大的願望就是擁有很多很多的書,那時覺得有很多的書就是有很多的學問,有那麼多的書,我就變成有學問的人了。所以呢,就天天纏着爸爸買書。可當我第一次翻開買來的書時,就迷上了這樣神奇的東西,並且不可自拔了。

  我不知道是什麼吸引了我,但是我感受得到我與書之間產生的共鳴。那種美妙的共振,那種無法言語的快樂,就像可卡因讓我上癮。

  當我醒悟過來,我已經是癮君子了。每一次讀書,我都欲罷不能,只想着再讀一點再讀一點。我渴望汲取書的精華,渴望用書洗禮我的靈魂,渴望讓我的思緒紛飛在書的每個角落。每讀一本書,就會讓我對世界有新的認識。我就像一個嬰孩,在書的殿堂里蹣跚學步。

  書是理性的,也是感性的,它讓我看見最真實的醜惡,也讓我看到最虛無的美好。記得讀的第一本書就是安徒生童話,我根本不認識上面的字,只能夠讓媽媽念給我聽。那樣美麗的童話啊,我一輩子也不會忘掉的。現在我也依然憧憬着童話般的美好。

  越長大,讀的書越多,最初的狂熱邊也殆盡,餘下的是愈發綿延的涓涓溪流。依然愛着,只是換了個方式,換了個心態。就如同爆發的火山靜默了,在胸膛里醞釀熔漿。

  現在最想做的事是,獨自坐在床上,聽着MP3,靜靜的翻閱着一本書。感受着書中人的喜怒哀樂,快樂着他們的快樂,悲傷着他們的悲傷。不是以旁觀者的身份,而是一個陪伴着他們走過種種的局內人。

  用感情來讀書,得到的豈止是單純的樂趣,那是書的靈魂。投入的餓感情越深,得到的靈魂也越完整,從書中看到的亦越深。

  每一本書都是一個生命的存在,每一個生命有是不是一本書呢?從空白一片到豐富多彩,就是一本書的完成過程吧。讀書呢,讀的不就是一個生命的成長曆程么?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歷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