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溺愛是孩子們最大的敵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溺愛是孩子們最大的敵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地地道道的漫畫的“忠實畫迷”。漫畫中那些幽默的畫面,總是能讓我捧腹大笑,這是我十分喜歡看漫畫的原因之一,還有就是漫畫中蘊含的道理。今天,我看了《父與子》這幅漫畫,使我深有所觸。 

  漫畫的畫面是這樣的:一天,小東陰着臉回到了家,坐在做作業的桌子面前,正準備做家庭作業。小東的爸爸滿臉笑臉地走到小東面前,親切的說:“寶貝兒子,今天,還要我幫你做作業嗎?”小東滿懷怨氣地對爸爸說:“不敢讓你做了,昨天你把‘一頓飯’寫成了‘一噸飯’。害得老師罵我是大飯桶!”“對不起,對不起啊,兒子,老爸不是故意的。”爸爸十分抱歉的說,“要不這樣吧,今天我幫你做作業,如果我寫錯了字,我請你吃肯德基,怎麼樣?”“這還差不多,你慢慢做,我先去踢足球了!”小東說完就走出了家門。爸爸拿起筆,開始做了起來……. 

 不會吧?這不是真的吧?我看了好幾遍,都還是不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一切。 

 圖中的爸爸太溺愛孩子了,連做作業的事也給“包”了。圖中的爸爸教育方法出現了嚴重的偏差。這樣持續下去,小東會變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使小東變成生活在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風吹雨打,更別說做搏擊長空的雄鷹了! 

 在現實生活中,這樣溺愛孩子的父母們也隨處可見:有一次,我和媽媽一起上街,看見一位母親帶着一個年幼的小弟弟。一位賣冰糖葫蘆的叔叔走了過去,小弟弟看見了冰糖葫蘆,便叫媽媽買,一開口便要4根。我想這位媽媽一定不會給他買,沒想到這位媽媽毫不猶豫買了4根冰糖葫蘆。我媽媽看了對我說了兩個字:溺愛。 

 溺愛是孩子們最大的敵人!

您正在瀏覽: 溺愛是孩子們最大的敵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溺愛是孩子們最大的敵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