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話說“給”與“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給”與“拿”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要說起“給”與“拿”,新華字典里的釋義是: 

  給:交付,送與; 

  拿:用手取,握在手裡; 

  應該說,“給”與“拿”是一對反義詞,但實際生活中,“給”少,“拿”多。換句話說,佔小便宜大於捐一毛錢。 

  現在,社會進步了,觀念也不一樣了,以前,鄰里之間的互相幫助,誰在乎那一毛二毛錢呀!今天,張家給我家送了十個雞蛋 ,改日,我上他家送幾個又甜又香的鴨梨……但現在,幾毛錢少給了都斤斤計較,把錢當成身上的肉看,少一個錢就少幾塊肉?說得好聽,勤儉節約;難聽點,吝嗇。 

  花,是美麗的,假如你真心地送一束百合給你的朋友,臨走時,並不是兩手空空,而是帶走了他們的微笑,快樂和百合的陣陣花香。而不是計算着,這束花多少錢,他們應該怎麼還我……假如,你從花店老闆娘的手中“搶”回了一束百合,那它的靈氣已逝,便會很快枯萎了,然後向別人炫耀自己怎樣地厲害…… 

  “給”與“拿”這兩種人的差別一目了然,“給”是寬容的,大度的,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他帶着芳香;“拿”有些小氣,寧可少拿一點也不給予,有些大大咧咧,整天嘮嘮叨叨地說著李家少給一點大米,王家少給一點油。 

  你想成為哪一種人?是“給”,“拿”還是“給”“拿”兼得? 

  做個寬容的人吧!不要為瑣碎的小事而煩惱,保持愉快的心情,要樂於“給”,不要像“拿”一樣,整天愁眉苦臉,以佔小便宜為樂,皺紋一根義工蹦出來,白髮一根一根暴出來! 

  給別人澆澆花,給別人幾本喜愛的書,給別人順路拿拿報紙,少做點“拿”,多做點“給”!

您正在瀏覽: 話說“給”與“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給”與“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