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話說咸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咸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歡迎教師投稿

  話說咸寧

  咸安區向陽湖鎮廣東畈小學

  徐龍騰

  咸寧是一座古城,早在3000多年前,它就是西周鄂南王的封地。後來,到了秦朝就被取名為南郡。到了唐朝又被改名為永安。最後,到了宋朝,為避宋太祖陵諱。因為永安與咸寧的意思相近,所以就把永安改成咸寧了,咸寧的意思是幸福、安寧、安靜。

  中國北伐七大戰役之一——汀泗橋戰役就在我們咸寧展開的。汀泗橋是一個重要的交通要塞,它三面環水,另一面峻岭橫亘,地形非常的險要。易守難攻。自古以來是兵家必爭之地。在北伐戰爭中,軍閥吳佩孚在汀泗橋據險抵抗,經過戰士們努力戰鬥,一下了就擊潰了吳佩孚的主力。佔領了汀泗橋,為北伐戰爭的全面勝利奠定了基礎。

  “桂樹千山碧,花開十里香”——這意境唯美的詩句是對“中國桂花之鄉”的真實寫照,這裡風景秀麗、花香宜人。到了八月,黃色和白色的桂花開滿整個咸寧,桂花最多的就是我們咸寧的桂花鎮了,桂花鎮栽種桂花歷晚悠久,桂花樹品種齊全,有金、銀、丹、鐵、四季、月月桂150餘萬株,其中百年以上的古桂就有3000多株,在桂花鎮,你在哪個地方都能看到桂花,一片接着一片,彷彿是桂花的海洋。

  我們咸寧還是個橋之鄉,有雕龍畫鳳、做工精湛以木為材料的高橋,有堅實如鋼的鐵橋——紅橋,有風景如畫的石拱橋——劉家橋、還具有現代化技術的水泥鋼筋橋溫泉一、二、三號橋、雙鶴橋、歷史悠久的汀泗橋、賀勝橋等等,真是舉不勝數。

  咸寧,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地方,是一個誕生了無數革命烈士的地方,是一個鳥語花香的地方,是一個充滿現代化氣息,繁榮昌盛的地方,還是一個歡樂無窮的地方。

歡迎教師投稿

您正在瀏覽: 話說咸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咸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