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話說逆向思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逆向思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天氣有點冷,風把我的嘴唇吹裂開了,張一下嘴就鑽心地疼。媽媽讓我塗一下唇膏,這樣就會好一些。 

  去學作文之前,我塗了唇膏,可是回來后就怎麼也找不到它了。去洗手間看看,沒有;到門口的桌子上看看,沒有;去書桌瞧瞧,還是沒有。我着急了,想問問媽媽,嘴巴一張,哎呀,痛死我了!該死的唇膏為什麼在關鍵時刻你就不見了呢?突然,我靈機一動,重新背起書包,站回門口,說:“見再,媽媽!”媽媽在廚房間聽了很奇怪,說:“你幹嘛倒着說話?”為了不打斷思緒,我不理媽媽,繼續倒着走,媽媽也跟在我後面饒有興趣地看着。我倒着走回我的書房,來到床頭邊,猛地想起我把唇膏放在床頭櫃里了!媽媽知道我找唇膏的方法后,哈哈大笑:“如果你早點發現這種逆向思維,以前許多的學習上的問題就能輕而易舉地解決了。” 

  我一想,是呀,數學中,常常要用到逆向思維,知道周長讓我們求面積,我們就要先倒着用周長求出邊長才能算出面積。檢查作業時,我們也要用逆向思維,不是重新做一遍,而是倒着算一算看看答案是否符合題目中的要求。寫作文,我們也可以用倒敘的手法使文章更加生動。這些都是逆向思維的奇妙之處。 

  有個故事不知大家聽過沒有,古代有一位老母親,她的大兒子開了家染布店,小兒子開了家賣雨傘的店。雨天,她就愁大兒子的布曬不幹;晴天,她又愁小兒子的傘賣不出。於是,整天悶悶不樂。一位鄰居知道了她的心事,勸導她:“你應該倒着往好處想,雨天,你應該想小兒子的生意很好;晴天,你應該想大兒子的布曬得很好。”這位母親聽了之後,真的照着鄰居的想法,一天比一天開心。其實,那位鄰居的想法也正是逆向思維,正因為這種逆向思維,才使壞事變成了好事。逆向思維有時還是科學家創造新發明的靈感來源,仔細一想,它的好處實在是太多了。 

  逆向思維是神奇的,它能使負責的東西變簡單,能使不可能變成可能……逆向思維真像一根萬能的魔術棒!

您正在瀏覽: 話說逆向思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逆向思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