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上之長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上之長城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莊嚴的國歌奏響耳畔,千萬顆心一齊為之跳蕩;每當鮮紅的國旗冉冉升空,千萬雙眼睛一同為之矚目。雖歷經歲月的滄桑,祖國卻已龍騰東方,撫摸着歷史的厚重,版圖上那長城蜿蜒依舊…… 

  上下五千年,古老的華夏文明,閃爍着智慧的光環。更有多少天之驕子,揮筆譜寫歷史的輝煌。但在這塊土地上,同樣也埋葬過累累的白骨,萬里長城便誕生於其中,每一磚一瓦全都訴說著血淚寧街的故事…… 

  祖國,也一度風雨飄搖,長城雖未能抵擋遼,金,元,滿,可他們畢竟同屬炎黃子孫。然而在近代,那泱泱大國的尊嚴卻如同風中的塵埃 ,列強的鐵蹄踐踏着這塊古老文明的聖土,將它蹂躪得傷痕纍纍。歷史的車輪已隆隆遠去,西方各國早已在遠方馳騁,一個古老的民族卻仍擱淺在荒涼的沙灘。長城失卻了它屏障的作用,可華夏兒女,卻用他們的赤誠和血肉之軀,築起了一座不倒的長城。 

  祖國,它並未沉淪,血淚淋漓中,它迭仆迭起。而如今,長城下的紫荊花依舊在風中開得爛漫,昔日的苦難已化入歷史。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中華已崛起,長城,它不再閉塞,八面來風,為它演繹着和平睦鄰的篇章。 

  國歌,它的每一個音符都讓我們心旌搖曳;國旗,它在天空飄揚的每一瞬都讓我們心潮起伏;而長城,卻承載着歷史的深沉,歷經千年仍巍然屹立,讓後人去理解它雙重的含義…… 

  指導老師:寧如濤

您正在瀏覽: 歷史上之長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上之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