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典故與歷史上的美男傳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典故與歷史上的美男傳奇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時光流逝中,那些俊美的臉龐固然被沖刷不見,可美麗的傳說卻因此流傳下來。隨着這些傳說的一點點濃縮,終於,匯成了其中的精華,寫在典故——這古典文學與古代歷史共同的竹簡上,千年不朽。

  沒有李夫人的“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但一樣擁有雄厚的資本體系和一樣龐大的粉絲群。當人們對四大美女頂禮膜拜的時候,很少想到會追尋另一種人。於是他們,這些中國古代傳奇的美男人們從在歷史的回眸中走了出來,重新帶給我們超常的韻味和震撼。

  他們風靡了幾個世紀,他們也鑄就了許多傳奇。

  潘郎車滿——潘安篇

  晉朝的大文學家潘岳,字安仁,人們習慣稱他潘安。

  說起中國歷史上的美男子,首推潘安宋玉。就算是在明代的傳奇小說《金瓶梅》里王婆總結出的完美男人的五項指標中,第一點也是要貌若潘安,其美貌對於中國人美男審美觀的影響之大可見一斑。潘安本人文采出眾,有“潘江陸海”之並稱。風靡一時卻至情至孝,然在史書中多有惡名。原因只要是因其情操不堅,趨炎附勢,據說看到王公大臣出門時馬車捲起的煙土就倒身便拜。不過節操歸節操,說到俊美,潘安自是當之無愧。他是一個傳奇。

  潘安住在晉都洛陽時,經常坐着華麗的車子,到郊外去遊玩。當地的婦女聽說潘安要經過,都想一睹他的風姿。所以一路上潘安車子後面總會有一大群婦女,甚至有些老太婆也摻雜在裡面。她們爭着往車子里投擲水果,以表示傾慕之心。潘安每出去一趟,黃昏時分就會滿載而歸。

  能有如此的影響力,不愧是一個傳奇;而又對妻子能忠貞不渝,比起當今娛樂圈,算是真正不朽的傳奇。

  看殺衛?——衛?篇

  衛?風神秀逸,體白如玉。駕羊車上街,對比之下還是人比羊白,因此眾呼之為“璧人”。

  衛?之美不僅能征服女子,有時連男人看了也會怦然心動。衛?的舅舅,平日里自負風度翩翩英俊倜儻的驃騎將軍第一次看到自己素未謀面的外甥時,竟然一下子呆住了,哆哆哆嗦嗦地說:珠玉在側,使我形穢!

  然而衛?的傳奇並不止這些,更甚者莫過於衛?之死。時年27歲但早已美名遠播的京城美男衛?來到建業之時,當地的婦女老少自然是全城轟動,引發了狂熱的追星熱潮。為了競相一睹衛?“風神秀異,不堪羅綺”的玉容,全城的百姓將所有衛?途經的街道都圍了個水泄不通。衛?從小體弱多病,弱不勝衣,又一路輾轉避難南下的,在人群中可謂舉步維艱。最終的結果是,自己多病孱弱的身子骨沒經住粉絲的熱情巨浪的考驗,沒幾天便香消玉殞,史稱“看殺衛?”。

  他真的是一個傳奇,這樣的傳奇也不會再有第二個。

  側帽風流——獨孤信篇

  西魏名將獨孤信,少年英雄,精於騎射+俊美非凡。又因出身於鮮卑貴族之家,更擅於修飾,因此自少年時便被稱為“獨孤郎”。彼任秦州刺史時,一次外出打獵,興高忘反,回城已是日落時分。城門將閉,獨孤放馬快馳,帽子被風吹斜而未知。鮮衣怒馬,翩翩少年,夕陽晚照,冠帽微斜,引得路人都目眩神馳,疑似神仙下世。眾人一時心嚮往之,但買馬習射是來不及了,於是——

  翌日清晨,秦州城裡有了新的潮流:不管是封疆大吏還是尋常百姓,都故意把帽子戴歪,只盼能及上獨孤公子萬一……

  納蘭性德早年的《側帽集》最初便是源於此,能讓如此的文壇名士仰慕至此,他也可以算是一個傳奇。

  不是王菲,但他們確實都是傳奇。除了這些,其他的美男人們也還有許多的典故和傳奇……

  元氏縣二職六年級:劉千爍

您正在瀏覽: 典故與歷史上的美男傳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典故與歷史上的美男傳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