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明媚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媚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晚上,還沒入睡,媽媽對妹妹,等會兒,我到你房間睡覺。自然,妹妹很高興,至於我,無所謂。待我和妹妹都已躲入被窩,妹妹床上方的燈還亮着。我是個不易入睡的人,又有燈光照射,當然是睡不着的。我又起來上廁所,回房時,路過爸媽的房間,便推門進去,入眼的是滿沉的黑暗,我就心知媽媽應是不會陪妹妹入睡了,但出於緣由,也就有開口問:“你不去我們房間了吧?”意料之中,傳來一聲“嗯,你可以去睡了。”

  因為天冷吧,我走的較快,到房間時就立馬拉好遮光程度較好的窗帘,杜絕了房外的一切,只剩下容有明亮和黑暗相互交接的兩個床位。雖然,這之間仍舊隔有一束白帘子。迅速鑽進被窩,於是,慢悠悠的朝着床尾相互對立的、同樣大小的床喚去一聲,“她不來了。”我本想着,既然如此,你便可以將你所對頭頂的燈關滅,只是可惜,傳遞與我的不是一響清脆的開關,相反,是一陣低聲嗚咽。我是極其想不明白:只不過是沒有和你睡同一個房間、同一個被窩罷,有什麼值得你哭泣?再想到明個兒還得讀書,今睡得又晚,明天的課——由此,我便是有些惱火的吼:“哭什麼,還要不要睡了?”又過了一會兒,耳畔還是她的哭聲,怒氣馬上升騰,終於引來了父母的關注。父親先是前來,勸慰了幾句便走了,但她依舊啜泣不止,彷彿心有極大委屈。於是,把她想要招來的人招來,終是讓母親前來陪她一道入睡。

  母親前來,極快地躲入妹妹的被窩,像是冬眠的蛇被人故意從暖窩揪出,又任意丟下,那蛇自然是竭盡所能的回到它的暖窩,以此來保命。嗚咽聲逐漸變小,直至消失。一瞬間的安靜,就像是從來不存在着哭泣的時刻和由來。

  不知又過幾許,母親的聲音開始漸起,像是小時她抱我入睡時,常有的睡前低語。婉轉有調。像極了在外婆家附近竹林中,清早鳥此起彼伏的叫聲。

  “你為什麼要哭呢?我不來,就是這個原因嗎?你沒有這個必要。你已經九歲了,按年齡來算,也不小了。至少你不應該為了這麼小的一件事而流淚。這樣的你,讓我覺得很失望。你細細想想,在你一年級的時候,你是班長,老師同學都誇你,說你學習認真,態度端正,管理能力強,他們,當然也是包括我和你父親,對你都是極為放心。然而,對於你現在,我只能說是有心無力。我不知道如何來和你溝通。這之間的差別,就像是天上的雲雀和地上的青蛙,可以說是天壤之別。三年級的你和一年級的你也可以用這個詞語來形容。你覺得呢”

  “你姐姐五歲的時候就是一個人睡覺了,但是你九歲了卻做不到這點,你說,這過得去嗎?還有,你的衣服,都沒有放好,那麼,你明天穿衣時,是不是又要花時間來找了?嗯?我總說你穿衣要整潔,你倒是常常做的相反。把衣服弄得很臟,你是覺得很舒服還是很高興?我認為每個人都是覺得衣着整潔才會覺得覺得心情舒暢而有一個良好的工作心態。你姐姐在你這個年齡的時候是沒有純白的衣服或者是淺色的衣服,就算有,也很少。因為它們容易臟,況且我在她那個時候沒有時間洗,可你姐姐的衣服向來都很乾凈,我不必為這而費心。但到了你身上,恰恰與你姐姐相反。你說你姐姐現在有很多白衣服,然而你沒有。你知道嗎?我這是在補償以前對你姐姐的虧欠。你懂嗎?每個母親都把兒女是為自己的心頭肉,我又何嘗不是……”

  ……

  我並沒有睡着,即使想要睡,恐怕也是不行的。我在她們對了的床上聽母親細數以往,卻怎麼也想不到作為一個母親,她要思量如此之多,更是沒有想到白衣是一種補償。

  所謂明媚,即指鮮亮,明麗;鮮明,可愛;鮮明,明亮美好。既是如此,我便擁有悠悠明媚。正是如詩云,“桃之夭夭,其葉蓁蓁,子之于歸,宜其家人。”又是如《詩經·南州·桃夭》:“桃之夭夭,灼灼其華。”

您正在瀏覽: 明媚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