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傾城之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城之聲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們用語言互相溝通,當我們因溝通拉近距離,聲音就有了存在的理由——音樂也就開始了它不凡的永恆時代。

  近日,有件趣事。據說日本研究發現:音樂也會聽音樂。他們觀察到水的晶體在不同音樂下會呈現不同形態。高雅動聽的古典音樂里,水質如水晶般透明澄清,展現出安詳寧靜的姿態;而在搖滾金屬樂刺耳的高聲中,水變得渾濁不清;如若放上一曲舒緩的鋼琴曲,水甚至會有規律地波動,像是人隨着樂聲情不自禁地打着節拍……雖然我們沒有親眼目睹這些不可思議的事情,但不管真假與否,我們都不能否定:音樂的足跡早已遍布世界。

  無論是聽着樂聲茁壯成長的蔬果,還是生長、工作、學習在音樂世界里的我們,都沐浴在音樂陽光般溫暖的恩惠里。閑暇時,聽輕鬆舒緩的小提琴曲;煩躁時,聽班德瑞帶來的山林蟲鳴鳥叫,聆聽最聖潔的自然之聲;喜悅時,不妨挑選幾首喜愛的POP,唱和着讓心情high到最高點;悲傷時,就讓悲傷流淌散去在迷人女聲流雲般的英文情歌里;絕望時。把發泄和尖叫留給高分貝的音樂,之後就只剩下乾乾淨淨的如從前般陽光的你了;思鄉愁情泛濫時,有家鄉專屬的樸素聲音送給你;而激昂向上的歌聲,只獻給驕傲的挫敗的原地踏步的你;軟軟嫩嫩的童音則是永遠的美好甜蜜……無論你屬於哪一種心情,無論你在何方,總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歸於心靈的音樂。

  那能不能每一天,每一天都在音樂的歸屬里幸福快樂呢?沉醉其中時,有一種感覺叫幸福,有一種味道叫甜蜜,有一種氣息叫陽光,有一種極致的悲傷叫唯美,有一種風情叫美麗。就是這樣多元化的音樂,百變、神秘,無數人都在接觸它的美麗風情,也因為有它,我們才有了心靈的慰籍和寄託之處。

  人的相貌,有美醜之分,最美的能讓萬物驚去粉黛顏色,為之羞愧、敬仰、着迷。這種美叫“傾國傾城”。而音樂,也有優劣之分,分粗製濫造和精雕細琢,但是,惟有歸屬於自己心靈的,最貼近生活的音樂,才是最美的。這種音樂叫“傾城之聲”。

您正在瀏覽: 傾城之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城之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