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傾城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城散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傾城散 

  一世緣起化飛蝶,隻身彷徨迷途難回頭, 

  一段征程卻成空,難化成風西邊誰崢嶸, 

  一朝落花水月畔,立馬徘徊昨日繪晴空, 

  一夕回首情逝殤,傾城散盡年少悵惘事。 

  曉鏡幻,一朝邂逅,勞燕分飛月流螢,殘暮點綴幾多年華; 

  往事茫,夢裡瀟湘,夢倦鎖院灑悲涼,斷橋曾憶多少繁華; 

  一生終,誰借秋霜,琵琶弦斷抒淚漣,前塵閣樓夢醒已逝。 

  幾度追憶相逢時,闌珊依舊 

  路旁的晨露開始混濁,早已經塵封的世界,轟然倒塌,不想再挽留些什麼,手中掬起的一汪清水終究在指尖的夾縫中點點流逝,不留痕迹,曾經有過的歲月,不也是這樣子的嗎?靜靜的消失,帶到回首時,昨日不在。 

  天涯的對面,雲端的彼岸,到底相隔了多遠的距離,相互之間遙望着的視線永遠不會交匯,平行的軌道,沒有交點的行駛,終點好像隔了很遠很遠,駛不到盡頭,只是漫無目的的走着,究竟是為了什麼,又有誰知道呢? 

  一個人走在路燈下面,全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來來往往的人群中少了某個人的身影,喧鬧的街頭留下的是數不盡的哀傷。破碎的木盒,散落的記憶,拾不起的曾經,消逝,飄灑,遊盪在斷橋橋頭。 

  畫面更迭已不現,淺記當年 

  回想了多久,有過的記憶,在心底最陰暗的角落裡,一個人走着,找不到出口,只是靜靜的漫步,兩邊的牆壁不斷回蕩着自己的腳步聲,陰暗,孤單開始侵襲,失去了自己的心跳,溫存的,是自己的心嗎? 

  當時的執着,執拗的選擇,領悟不到的心扉,開始顫抖,戴上的假面隱隱的出現了一絲裂痕,殷紅的血液還帶着一點苦澀,滴下的液體,還是熱的吧,恣意流淌的是什麼,忘記了的感覺,不想回答,是憂傷還是別的,沒有人回答。 

  一個人的對白,一個人的閉幕,一個人的世界里,擁有的只不過是單數,不知道是否曾經錯過某一個複數,無言的表情,靜靜的離去,封存的過去長久彌留,只不過,不曾被人想起吧。 

  西街屋檐魂斷傷,寒雪紛飛 

  一抹微涼的傷隱隱的灼傷,伴隨的,是那飄渺而又綿長的寂寞,淡淡的,一段回憶,在漠北的荒原上,也有過自己的身影,滿天飄散的黃沙遮掩住了什麼呢?該走的挽留不住,註定的,無法尋求,靜止着的沙漏又終止了時間。 

  渙散的精神,凌亂的心情,手中疲倦了的筆墨,真的是累了吧,一個人慢慢的消失在了地平線,手邊留下的是黑暗,落寞,觸摸不到任何的東西,一切都失去了觸感,無盡的傷感揮之不去。 

  瑟瑟的風,澀澀的愁,嘆息也只不過是我一個人的進行時,寒月如雪,指尖輕點卻無法融解,那個叫做歸宿的遠方是否真的下過雪,我不知道,但是在某個不被人想起的角落裡,下了一場好大好大的雪,真的。 

  傾城流連,不辨風霜,不曉得痴悟一生,怎還是冰封的容顏? 

  老了梧桐,褪色記憶,曾記否堂前鴻雁,有誰知漂浮的浮萍? 

  低頭訴語,飄零燈火,幾多度當年漁樵,是否搖往事的牽挂? 

  前塵今生皆成往,魂斷傷,無言對。 

  是否如煙看不穿,無非是,又一遭。 

  淺草沒過了馬蹄,有道是,紅塵歸。

您正在瀏覽: 傾城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城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