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樹屹立在這裡已不知有多少個年頭了…… 

  這是一個小村莊,到處瀰漫著古老的氣息,似乎從來沒有一絲改變。時間老人很久以前經過此地,應該還在品嘗這村的美酒,捨不得離開。這一駐足,便停留了不知多少個年頭了。 

  後來,高科技出現了。村裡的年輕人都迫不及待地出了村,去尋找他們想要的世界。 

  樹已經很老了,但它的樹冠還是像煙火剛炸開時那般繁密。它屹立在村口,每天都目送着不同的年輕人離開。唯一相同的,是老人們來送年輕人時重複的話:“留下,留下。” 

  年輕人覺得這個村的老人都瘋了:這個破小村莊有什麼好的,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古老着,有些人家幾乎連電燈都沒有。留下?門都沒有! 

  於是他們在老人們的嘆息和樹的注視中離開了,去尋找一個值得他們“留下”的地方。 

  這村的人越來越少,偶爾還會有人開着小車來到村口,倚着樹,東張西望一番,再興奮地招着手叫那些老人過來。待他們顫顫巍巍地站定了,那些人就從車上抱下一個小孩,叫他交給那人的爸或媽。 

  在這時,老人還會抓住這個機會,一遍又一遍地重複着:“留下,留下。”那人不耐煩地擺擺手,開着小車長揚而去,留下了那他們認為會阻礙他們發展的小孩。 

  突然有一天,有人發現那個村莊有豐富的礦產資源。於是過去出了村的年輕人“呼啦”一下全回來了,汽車頓時塞滿了村口,放出的廢氣讓樹很不適應,黴黑色微濕的樹皮也癢了起來。 

  這時老人們紛紛湧出:“留下,留下吧!”於是那些年輕人笑容滿面:“好,好,留下,留下!”帶着一張虛偽的臉,帶着狡猾貪婪的目光。 

  再後來有人發現那是假的,這根本沒有什麼礦產,連鐵屑也沒有。於是他們帶着鄙視的神情走了,於是樹又恢復了往日的繁密魁梧。 

  陽光微眯着眼睛在樹的葉子上匍匐。這個村莊還是那般古老。 

  這以後,再有人來,老人們不會再說“留下”了。他們明白,那些人的心全被功名利祿錢財地位給熏黑了,留下只會污染空氣。這些老人們,帶着古老的的氣息,在古老的村莊里,默默等待着心很寧靜的人回來,留下。

您正在瀏覽: 留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