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灌輸的是思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灌輸的是思念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工作了一天,拖着疲憊的身體慢慢前行,“枝椏”那扇已經生鏽的大鐵門被我用力的推開,“終於到家了”我暗自說道。

  今年是我到美國打拚的第五年,五年了!這五年我從未回過家。只希望給父母一個好的生活,我在這托朋友買了個平房,我住不慣美國的高樓大廈。或許,我是想念在鄉下的老家。

  一番沐浴后,我拿起了那瓶二鍋頭徑直走到屋外,這瓶二鍋頭是我花大價錢讓人從中國買的,我從不喝紅酒,因為那種甜絲絲的味道讓我絲毫喝不出酒的濃烈。我在屋外設了一張桌子,這張桌子正好是賞月的最佳角度,抿一口酒“啊,好辣”抬頭看了看月亮,不知為何,今晚的月亮顯得格外圓。突然想起王安石的”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了!是呀現在這個時節……全身忽然顫抖一下,瘋了似地跑進屋拿起電話。

  “喂媽,是我,今天,今天是中秋節吧!”

  “是呀!你已經五年沒回來了,你還記得我這個媽嗎”我聽得出母親的聲音有些顫抖。

  “我今年回去”

  “真的嗎”

  “真的”

  母親在那邊抽泣,還摻雜着些許笑聲,母親可知道,此時在大洋彼岸的我早已哭得像個孩子。

  掛下電話,我跑出屋外,看着那皎白的月亮,再也忍不住心中的痛楚,大喊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拿起那剩下的半杯白酒伴隨着淚水一飲而盡,此時,才真真正正體會到“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的感覺。

  黑龍江黑河五大連池市五大連池市團結鄉中學初三:王悅

您正在瀏覽: 灌輸的是思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灌輸的是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