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服輸的弟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服輸的弟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服輸的弟弟 

  河北省承德縣明德小學五年級 孫宏超 

  我的弟弟今年八歲了,他很矮很胖短短的頭髮是濃密型的,他的眉毛很重,眼睛大大的,是一個非常要強不服輸的傢伙。 

  我記得一次弟弟來我家裡玩,他很想玩遊戲機,他的眼睛轉了轉,一個點子就出來了,他突然說:“哥哥我們來比賽滑滑板吧!你輸了給我玩遊戲機,我輸了做十道練習題”我立刻答應了。由我開始,在固定的路程內,誰耗的時間短誰勝,弟弟在滑的時候跌了下來,我用的時間比他的短我贏了。“服吧!”我氣他說。弟弟氣呼呼地去做習題。工夫不大弟弟就作完習題了,可能題出得太簡單了,他堅持要求再戰。 

  第二次比賽開始了,是搖骰子,我先搖,我們互相猜對方搖的數是多少,誰的接近誰贏,規矩還是老的,只不過十道習題改成了跑10圈這次還是我贏了,但是弟弟跑到第三圈就已經大汗淋漓了,我就沒有讓他跑,可弟弟堅決不肯,跑完之後人如水洗一般。我說這回不要比了吧,弟弟上氣不接下氣地說:“不行!必須比到最後。”我一看他是不贏是不會罷休呀,我說那好吧我奉陪到底。 

  後來弟弟想到了一個點子,他對媽媽使了一個眼色,媽媽心領神會地說:“兒子我給你出幾道題,你如果做不上了就給你小弟弟玩遊戲機。”“行!沒有問題。”我說。媽媽出完題我一看就傻了眼,三道數學題一道也做不出來。這時我看到小弟弟在偷着樂,我大呼上當了,原來他和媽媽“串通”好了,我埋怨媽媽偏心,媽媽說“他是小弟弟嗎?”這個可惡的傢伙如果他要是不贏一次是不會死心的。雖然這樣我還是很喜歡和他在一起玩。 

  點評 平凡的人,平凡的事情,都可以作為作文的素材,只要覺得有意思,都可以信手拈來自然成文,文中的小弟弟就是一個不服輸、倔強的可愛的童子,他沒有轟轟烈烈的大事情可寫,但是發生在他身上的平凡小事,不就是我們實實在在生活的寫照嗎。在你的生活中不乏這樣小事,你留神一下其實他們是很有趣的。 

 (指導教師

  郝增)

您正在瀏覽: 不服輸的弟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服輸的弟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