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伴着一股不服輸的勁兒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伴着一股不服輸的勁兒成長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伴着一股不服輸的勁兒成長 標籤:服輸作文 一股暖流作文 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作文 成長作文

不服輸的勁兒是一艘小舟,他伴我成長至今。 

  ——題記 

  有人的成長之路繁花似錦,他伴着歡樂而行;有人的成長之路坎坷不斷,他伴着堅強成長;我的成長之路不夠那麼平坦,也不夠那麼充滿傳奇可是卻也不失樂趣,因為伴我成長的是…… 

  乒乓球 

  我是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學習的。誰來慚愧,在小時候,我可是個十足的愛哭鬼。一張七局,一局11分。我一般是輸了幾分,眼圈就紅了;到了局點(對方到了10分,還差一分)時,我的眼淚就已經開始在眼眶中轉了;這一局一輸,我就會“哇”的哭出聲來。可我的心靈卻並不脆弱。哭,只是一種情感發泄的方式。在這個時候,我心中那股不服輸的勁又沖了上來。伴着一股不服輸的勁兒,每贏一個球,我都會大聲地叫。對手通常會被我這種一邊哭還一邊拚命喊的架勢嚇住了。有時不可能贏得球還能贏。 

  那夾雜着淚與汗水的比賽,那徘徊於球拍上的倔強,為我的成長之路綴上了幾處令人回味的風光…… 

  架子鼓 

  打架子鼓也是我的拿手好戲。如今我已經十級了。回想那次十級考試,那是我一生也忘不了的經歷。 

  十級考試的曲子是節選自《智取威虎山》的京調——《打虎上山》。這段曲子蘊含著一種豪情壯志。打得好能讓人熱血沸騰,打得不好則會讓人反感。而我練這首曲子已經練的爐火純青了。可當我在考級現場盡心演奏時,我的鼓吹一不小心擊在了鼓邊上,竟飛了出去。一股委屈、懊悔之心頓時湧上了我的心頭。可我聽到伴奏音樂還在繼續。我站了起來,走過去撿起了鼓槌,回來繼續演奏。這場考試我竟然得到了“優+”!通過了考試!主考官給我的評價是:“你有一股不服輸的勁兒!小夥子,加油!” 

  當我再次敲起那充滿激情的樂符時。我想,我那不服輸的勁在鼓槌里。 

  學習 

  別以為我只會玩,在學習上,我也絲毫不放鬆。 

小學的時候,我的數學還很差,在班上幾乎排倒數,每天東遊西逛,對數學沒有任何興趣。有一天,我無意中讀了一本有關張海迪的書,他那種堅強不屈的精神深深的打動離我。同時,一座壓力的大山也壓在了我的心頭。我開始認真學習。我這是不學不知道,一學嚇一跳,原來我的潛力竟是如此之大!我幾個月的努力竟為我換來了一個全年級第一!之後的幾年,我的數學一這在班上處於領先位置。這全歸功於我的不服輸的勁。 

  不服輸的勁兒在數學試卷里。 

  人生路途漫長,其中不知有多少艱險挫折在等待着我們。也許,我們會被絆倒,可是我們心中隱含的一股拼勁,一股不服輸的勁卻不會因此而消失。它伴隨着我們,越過人生路上一個又一個溝壑,征服一個又一個險峰……

您正在瀏覽: 伴着一股不服輸的勁兒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伴着一股不服輸的勁兒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