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等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等待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梅斗霜雪,獨立寒枝,那是在等待春天。

  雨聲瀟瀟,花木入夢,那是在等待晨曦。

  孤雲出山,一無所系,那是在等待彩虹。

  江河奔騰,一瀉千里,那是在等待入海。

  虎行似病,鷹立如睡,那是在等待出擊。

  人生,就是在一個又一個的等待中度過的。諸葛亮未出茅廬時,雖有滿腹經綸,濟世之才,卻一直未遇伯樂。若是常人必定日日苦悶,或鬱積於心、自暴自棄。然而孔明卻始終以“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志遠”為誡,處事平和穩重,瀟洒自如。一句“大夢誰先覺,平生我自知。”足以見其充實而自信的生活。然而這一切的一切,它的前提是等待,是保持平和樂觀心態的等待。

  古人云:“自古聖賢多寂寞。”這就是一種等待,一種靜觀其變的等待。世之變化萬千,而我心依舊靜然。是老聃所云的“寧靜微妙,守玄抱一”的境界;是深潭微瀾,明月照花,着世間浮華萬千,不屑於過眼煙雲的氣度。

  然而,等待絕不是消磨時光,無所作為。正如那句古語所講:“憂勞可以興國,逸豫可以亡身。”如果等待變成了消極的,不僅不會引導人走上成功的大道,相反,還會使人跌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去留無意,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寵辱不驚,漫觀天上雲捲雲舒。在等待中,孕育着理想與成功。

  一條幽徑,曲折迂迴才能引起人心曠神怡的嚮往。

  一波微瀾,潮起潮落時才能迭出驚心動魄的迴響。

  一個故事,哀婉憂傷中才能讓你體會到肝腸寸斷的凄涼。

  一種人生,靜穆等待中才能成就其驚世駭俗的豪壯!

  ……

  等待真的很重要,因為它會使我們在平和靜穆中實現我們的夢想,成就我們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等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