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等待回家的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回家的燈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街道旁的路燈一盞盞的打開了,剛剛降下的夜幕,在瞬間,又被照亮。

  冬天的冷風吹着光禿禿的梧桐樹榦,發出呼呼的聲響,與滿大街呼嘯而過的車聲、喇叭聲混雜在一起,形成一首名叫《城市》的交響樂。而漫街的流光溢彩則為這首讓人聽得耳朵起繭卻怎麼也擺脫不掉的樂曲無聲的喝彩着。

  已經習慣了在這種樂聲與喝彩交織的夜色中回家,一個人,背着沉重的“殼”,以蝸牛的速度,向前走。街上的人匆匆而過,不為任何一個每天生活在同一城市的人而回頭,他們似乎總是那麼著急,一秒鐘也不能耽擱。路上的司機對着前面一輛慢車猛按喇叭,看來他對“時間就是金錢”“浪費他人的時間無異於謀財害命”有着深刻的理解,只是不知道他急匆匆趕往的地方是哪裡,當然也無從知道。

  滿大街的燈,卻依然讓人覺得黑暗,使人感到害怕;滿大街本因讓人感到溫馨的黃色的燈光,卻依舊讓人忍不住在寒風中捂緊大衣,讓人感到徹骨的寒冷;滿大街來來往往的人和車輛,卻讓人有種置身荒野的孤獨和寂寞,或許一整天戴着微笑面具的人們,早已累得沒有力氣再向任何人彎起一個有弧度的嘴角。

  走過黑暗的小巷,離家已經不遠了。曾經和一個來家裡做客的同學說過,我的家是我們小區最裡面的一幢的最裡面一個單元。的確是這樣。很黑,晚上回家,走過這裡我大多數時候是用跑的,因為害怕。整個小巷只聽見我一個人的腳步聲在回蕩,迎面而來的冷風讓我再次捂緊大衣,加快步伐。

  抬頭,忽看見遠遠的,4樓的房間亮着片明亮的燈光。淺淺的黃色給人一種溫暖的感動。那是我的房間。

  媽媽總是這樣,開着房間的燈,等着我回家,在我踏入家門的后替我拿下沉重的書包。然後對我笑着說:“噢,回來啦!”

  外面世界的寒冷,踏入家后,都會在瞬間化為烏有。有的只是一盞等待回家的燈,以及那個比燈光更耀眼,更溫暖的微笑。

  我知道,無論何時,只要我打開那扇叫做家的門,迎接我的都將會是那溫暖的燈光,以及那句“噢,回來啦!”

您正在瀏覽: 等待回家的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回家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