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生的等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生的等待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火把雖然下垂,火舌卻一直向上燃燒。

  我是一本書,一本很老很老的書,一本被淘汰了的書,一本被80后的作家們不屑一顧的書。我,坐落在一個小小書店的一個矮矮的櫃檯。那兒很偏僻,一天難得來幾個人。我不知道店名,也不知道地名。我只知道,我的名字叫《平凡的世界》,一本平凡的書。

  記得前幾個月,有一本叫做《夢裡花落知多少》的朋友上了櫃檯,就在我的對面,他對我說:“像你這樣過了時的,沒人會要你的!”我並沒有反駁他,因為我在這兒已經呆了半年了。果然,沒兩天這位朋友就走了,只留下我苦等着新朋友的到來。

  我很埋怨路遙先生為什麼不把我打扮得青春靚麗些。然而現在,我只有獨自品味孤單的悲哀,繼續一天一天苦苦地等待……

  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我仍然只能蜷縮在那個陰暗的角落。每一個人影的晃動都會令我心潮起伏,每一束目光的審視都會讓我緊張得快要窒息。而就在

  這時,一個小男孩拿起了我,付款,結帳,他帶着我走出了書店。

  這是多麼隆重的一刻!

  第一次站在陽光底下,這繽紛絢麗的世界使我眼花繚亂。可是還沒等我細看,小男孩早已跑進家門,把我放在桌上,開始認真地讀起來:只有不喪失普通勞動者的感覺,我們才有可能把握社會歷史進程的主流,才有可能創造出真正有價值的藝術品。讀到這兒,他停了下來,靜靜地揣摩着這句話。我也默想着,是的,只有經受過挫折才能勇敢地迎來燦爛的明天!

  正讀着,他的朋友來了,他立即激動地向朋友講述書店的奇遇,他的朋友也把小腦袋湊過來。我第一次享受到了受人關注的滋味。從他們的眼睛里,我看到了孫少安為家庭放棄繼續求學的機會的痛苦,看到了孫少平雖然出身卑微卻忍辱奮進的堅韌,讀懂了:物質的貧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上的貧窮!我為他們的感動而感到欣喜,為自己能給他們啟示而感到自豪!

  此刻,我靠在書柜上,溫柔的陽光輕撫在臉上,心裡感到無比的愜意與滿足。感謝命運之神,讓我找到了知己。正如路遙先生在後記中寫到的:“希望將自己的心靈與人世間無數的心靈溝通。”我終於明白:什麼才是我一生的等待!

您正在瀏覽: 一生的等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生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