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音樂的味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的味道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悠遠空靈的音調,輕吟淺唱的歌詞,乾淨清澈的嗓音……大多數人心目中的音樂應該就是這個樣子。不知你是否知道,音樂也是有味道的。找個晴朗無風的日子,坐在院子里的搖椅上,閉上眼睛,塞上耳機,聽音符如水般劃過耳際。品苦辣酸甜,音樂百味。

  搖滾樂的味道是辣的。激烈的節奏,沉重的鼓點,狂野的貝斯,像一串火紅的辣椒,帶給你無限的刺激。咬一口辣椒,舌尖上的味蕾一下子全被喚醒了。就像你聽着搖滾樂時的感覺,好像全身的細胞都被喚醒了,它們在跳躍,在燃燒。搖滾樂團五月天的《香水》,沉重的鼓點,彷彿敲擊在心房上,與心跳重合。加上主唱阿信桀驁不馴的聲音,在這一刻,我心狂野。

  輕音樂的味道是甘甜的。像入口即溶的香草冰淇淋,軟軟的,甜甜的。輕音樂的節奏輕柔緩慢,伴奏多用空靈悠遠的鈴聲、鐘聲、八音盒聲。歌手的聲音輕輕的,柔柔的,像是媽媽唱的搖籃曲。像一個童話般的夢,讓人不願醒來。睡前放一首輕音樂,保證你甜甜入夢。治癒系動畫《AIR》的插曲《夏影》,是輕音樂中的佳作。前奏是清脆的鈴聲,使人憶起兒時老房子屋檐下懸挂的風鈴。後面的一段由鋼琴完成,更加使人沉醉於這個夢中。歌手茶太純真的聲音與曲子完美融合。在炎炎的夏日聽到這首曲子,一定會有涼爽的感覺。

  藍調音樂的味道是微酸的。像酸檸檬,總能勾起你心裡沉重的往事。“BLUE”這個單詞本身除了“藍色”,就還有“憂鬱”的意思。孤單的吉他,憂鬱的大提琴,回憶的潮水隨着音樂連天湧來。黑人歌手NANA的《LONELY》,悲傷地曲調,低沉的說唱,總能使你不由得悲傷起來。

  這就是音樂,酸甜苦辣,應有盡有。音樂不僅是聽覺上的享受,還是味覺上的盛宴。在音樂中,你總會找到自己鍾情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音樂的味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