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音樂的記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的記憶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是幸福的,因為我們一路有歌相伴。

  ——題記

  1997年,4歲。記憶最深處。學前班的老師教我們的第一首歌就是那首熟悉的“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的歌。記得那時每天放學時,總是全班同學一遍又一遍唱着那首個。在教室里等待家長們來接我們,回到家后又不知疲倦的

  在爺爺奶奶那裡賣弄自己的嗓音。“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裡邊……”

  1998年,5歲。已經稍微懂事了,模糊的記憶。開始變得很踏實。每天上課前,老老實實的唱着老師教我們的歌放學后總是和爺爺走在那條羊腸小道上,嘴裡哼着連自己也聽不懂的歌詞。

  1999年,6歲。離開了外公,到了城市裡上了小學一年級。很傷感的記憶。記得那時第一節音樂課老師批評了我們,說我們班紀律不好,不愛學習。第二節課教了我們“上學歌”。“我去上學校,天天不遲到,愛學習愛……”

  2000年,7歲。依舊每天快快樂樂的上學,每天下課後總會給同伴一個很甜的糖。喜歡那首“粉刷匠”的歌。至今那首歌的歌詞還記憶猶新,甜甜的回憶。“我是一個粉刷匠,刷得……”

  2001年,8歲。上了二年級。習慣了老師那種帶着希望的眼神,變得頑劣。不再是老老實實,喜歡把“上學歌”的歌詞改得面目全非。已經不在是個好孩子,不會再把拾到的一分錢去交公,會悄無聲息的裝入自己的口袋裡……

  2002年,9歲。老師對我們說還有三年就要畢業了。於是變得勤奮起來,音樂老師說讓我們學吹豎笛。於是練了好幾天總是不會吹,就放棄了學豎笛。以至於最後只會在豎笛上模仿那種很尖銳的警報聲。

  2003年,10歲。音樂老師對我們說童年很短暫,要珍惜。我們總是滿不在乎的嘿嘿的笑,後來老師教了我們一首名字叫“外婆家的澎湖灣”的歌,我們很高興的唱着。在老師欣慰的眼神中,幼稚的嗓門唱着:“外婆家的澎湖灣,白浪……”

  2004年,11歲。班主任對我們說不能再貪玩了,明年就要畢業了,於是我們狠狠的努力,年輕的實習老師對我們說要好好學習,於是教了我們一首很幼稚的歌。記得前面兩句好像是“我有一個美麗的願望,長大以後要播種太陽”但願吧,我能種個好太陽,我在心裡說。

  2005年,畢業了。沒有開什麼歡送會,甚至連畢業典禮也沒有舉行。考完試的那天,老師說放假了。於是帶着憂傷,連聲“再見”也沒有說得上,我們就這樣結束了,沒有唱什麼歌,眼裡的淚花閃着光,欲落未落。

  2006年,上了初中。拚命的玩耍,學會了叛逆,喜歡上了周杰倫的歌,每天嘴裡哼着連自己都模糊的歌,忘掉了那個種太陽的夢,澎湖灣和老船長都離我遠去……

  2007年,初二的結束,初三的開始。痛苦的坐在教室,做着自己很煩很煩的試卷。偶爾抬頭望望被煙塵污染的面目全非的天空,眼裡充滿着憂傷,那個近在咫尺的音樂與我有了距離,不再是那個愛歌的孩子……

  後來。思緒空白了……關於音樂的記憶已被抽空。

您正在瀏覽: 音樂的記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