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沉默的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默的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已是玉蘭墜地的時節了,透着絲絲柔軟的暖風,一縷縷砰然抽出的嫩綠在我眼前搖曳着,搖着搖着,令我又漸凝眸,回想起隆冬時節缺少色彩與活力的枯枝,我輕問:年年如是,你不曾有一絲失落么?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我曾一度沉吟的哀曲,又隨着樹枝的顫動,飄進我心裡。一度,我是這麼茫然,似是忘記了時間賦予我的一切,只記得與她並肩穿行在寒冷寂寥的街道;只記得兩人坐在一起為一個小得可憐的問題而爭執得面紅耳赤,最後總會相視片刻后捧腹大笑;只記得常撫順她毛茸茸的“松鼠尾巴”,看她甜甜的淺笑……

  只記得,當時身旁是有個小巧的她,活在我不曾丟掉的記憶中。

  如今,我只有冷笑。一度,我獃獃面對空空的教室,看着夕陽的紅光灑向黑板,射回更幽然的血紅,我總會嘆息孑然一身的憂怨。當太陽的餘光斜斜將我漆黑的射影打在地面,一個大大的“一”字,我總也無法抑制自己,任憑眼淚用處。一度,我望着自己的手,回味着曾握着的甜蜜,是如此虛幻而真切,令我腦海空白。一度,我曾意味着定會是永遠也撫不平的傷痛,是永遠也無法挽回的遺憾。

  “料得年年斷腸處,明月夜,短松崗。”蘇子有松崗,我還有什麼?……

  我以前不相信時間的神奇,但慢慢,我不可思議地平靜了。心中仍然有許多畫面,但當我猛然間意識到不該再沉淪時,我看到了更多……

  花開了,花謝了。凋零,卻並不是失去,只是沉澱,沉澱下色彩與能量,面對殘忍的嚴寒,總有一天,春風會吹開更絢麗的繽紛;湖開了,湖凍了。冰封,並不是固結,只是體味,體味更堅強的波動,以待釋解。它們其實不曾有所失,只是在看似失去,有人多起來傷感的時候,擁有了回憶,擁有了輪迴的信念。

  我沒有輪迴的機會與可能,唯能趁早懷着一顆品味的、擁有的心去面對錯過。

  失去,其實就是擁有。

  失去了她,我擁有了經歷,擁有了一雙重新撐起充滿迷惘身軀的更有力的手,擁有了一顆更堅強的心,擁有了一個更加完整的人生。

  嫩綠又搖晃着點頭,我很感激,是無比冷靜。我面對沉默的樹,心滿意足,轉身離開。

您正在瀏覽: 沉默的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默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