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在歌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在歌唱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雨在歌唱,歌聲嘹亮;雨在歌唱,歌聲婉轉;雨在歌唱,歌聲悠揚……雨為何如此喜悅,雨為何如此興奮?讓我們來猜猜:雨到底唱着什麼歌?

  “哎呀,終於到了!”昨天,我就計劃到圖書館自習室寫寒假作業。不料,天公不作美——灑下了“千絲萬縷”。由於已向爸爸媽媽“通報”,所以只好硬着頭皮——披上雨衣,跨上“坐駕”,奔赴圖書館。這不,我終於要熬到頭了。

  一、“鬧”圖書館

  咦?圖書館里人好少啊,就只有一位老伯在門口附近。心想:現在是春冬交際,天氣乍暖還寒,又下着雨。這位老伯居然這麼早就來“充電”,真是自愧不如。外面好冷,還是趕緊進去吧。於是,我邁着步子,走進圖書館。

  “喂,小夥子!現在還沒到時間,你不能進來。”我回過頭,看見那位老伯朝我走來。原來他是圖書館管理員。“你來得真早啊!”老伯沉着頭,略有所思地說:“圖書館九點鐘才開館,現在,才八點鐘呢。”“什麼?這麼早?我還要在外面等一個小時……”鬱悶的我撓着頭,極不情願地往外走。突然,我靈機一動,討價還價道:“能不能讓我先進去啊?”老伯擺擺手,說:“不能不能,這是圖書館的規定!”無奈,我只好走出圖書館,圖書館重歸寂靜。

  看,雨正在我憎惡的目光下縱情高歌。它和着風,不斷地變幻着投射的方向,給人陣陣寒意。

  二、“闖”圖書館

  過了幾分鐘,一個女孩挑着一袋書,大搖大擺地走進圖書館,而老伯居然無動於衷。“怎麼回事?我是不是跟在她後面就可以進去了?可是……不管了,姑且闖一闖。”我不禁暗自竊喜。於是,我連忙小心翼翼地跟上去。“還沒到時間!”老伯大聲喝住我。“為什麼那女孩可以進去?”我滿腹怨氣。“她是來上培訓班的,現在該上課了。”我鼓着嘴,嘀咕着:“這你也記得?……”我的“闖王計劃”宣告失敗了,又得繼續喝“西北風”咯。

  雨時小時大,彷彿變換着旋律,在那拍手叫好呢!

  三、進圖書館

  “乾脆,我就偷偷溜進去吧……”寒風習習,弄得我直打哆嗦。這會兒,我的一肚子鬼主意湧上心頭。我向書館里瞅一眼,發現老伯在門口附近踱來踱去,眉頭緊鎖,一副冥思苦想的樣子。他忽然想到了什麼,快步向我走來。我趕緊回過頭。“你是來自習的吧,那你有自習證嗎?”我搖搖頭。老伯嘆息道:“有自習證八點種就可以進來啦。”我眼睛一亮,脫口道:“我現在就辦。”老伯看了看時間,高興地吆喝道:“快來,你到綜合室問一下。”我又進了一次圖書館,不過這一次辦了證,可以“光明正大”地進圖書館自習室了。

  瞧!雨這會兒更開心了。晶瑩剔透的它如絲如絮,紛紛揚揚。這時,樹木迸發出抹抹新綠,草悄悄地探出腦袋,空氣更舒舒服服地洗了一把澡,真是“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啊!聽,雨的歌聲多麼動人。淅淅瀝瀝,唱着一首讚美圖書館里“老黃牛”的歌……

您正在瀏覽: 雨在歌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在歌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