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為家鄉歌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家鄉歌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自開墾北大荒以來,已經走過了多少個歲月,今年的9月3日,就是我們家鄉的第三屆國際大豆節,在這個偉大的日子來臨之際,我怎能不為我的家鄉歌唱?

  美麗北大荒,塞外魚米鄉,富饒北大荒,中華大糧倉。六十餘年彈指一揮間,幾代北大荒人承受了難以想象的艱難困苦,與惡劣的自然環境斗,百折不撓、頑強不屈,用青春和熱血征服了這片桀驁不馴的黑土地,將一個荒蕪人煙的北大荒打造成為中國的糧食基地——北大倉。這是中華創業史上的一次歷史性巨變,更堪稱人類創造的奇迹。

  北大荒神奇的北大荒,你挺起了英雄的脊樑。你托起金色的太陽,你締造了巍巍大糧倉。值得引以為自豪的是,北大荒人在創造出巨大的質財富時更給中華民族留下了寶貴的精神食糧。這便是以“艱苦奮鬥、勇於開拓、顧全大局、無私奉獻,”為主要內容的北大荒精神。這種精神是幾代北大荒人在極其艱苦的環境下用青春、汗水乃至鮮血、生命培育錘鍊而成的,它不僅是墾區人民共同的寶貴精神財富,更是中華兒女在特殊的歷史時期打造的可以流傳千古的精神食糧。溫家寶總理曾經說過“一個民族有些關注天空的人,他們才有希望;一個民族只是關心腳下的事情,那是沒有未來的。”的確在利益訴求多元化的今天,在經濟危機全球蔓延的形勢下,我們的民族需要更多的“仰望天空、追求內心的道德法則”的人。而北大荒精神,無疑可以成為我們“仰望星空”最直接的動力和源泉。

  走進北大荒就會體味風雨滄桑;走進北大荒就會領略錦繡風光;

  走進北大荒就會擁抱滾滾稻浪;走進北大荒就會走進富裕吉祥;

  走進北大荒走進輝煌走進中華大糧倉;不曾到過當年的北大荒,你無法想象那是怎樣的荒涼;不曾到過這片黑土地,你更無法理解一代北大荒人曾是怎樣的豪情萬丈;拓荒者的腳步、撼醒了長夢久遠的恆古荒涼。這是一片神奇的黑土地,幾十萬人為它流血流汗、無怨無悔,北大荒承載着農墾人的夢,黑土地里積攢着農墾人的情。年年歲歲夢還在、情依舊。這就是北大荒人!這就是那片神奇的黑土地!

  為了走過的六十多個春秋,為了迎接第三屆國際大豆節,親愛的家鄉我怎能不為你歌唱!

  第一眼看到了你,愛的熱流就湧出心底。

  站在莽原上呼喊,北大荒啊我愛你!

  黑龍江黑河嫩江縣嫩江縣九三管局局直中學初三:王暢

您正在瀏覽: 我為家鄉歌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家鄉歌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