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兔子苜蓿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兔子苜蓿_2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小景

兔子,兔子,紅眼睛,長耳朵的兔子…… 

  苜蓿,苜蓿,小心的,安靜的喜歡上兔子的苜蓿…… 

兔子篇: 

陽光美味得像剛剛收穫的西番蓮,長長耳朵的兔子,紅着眼睛推開了繞滿喇叭花的小竹門。悠悠的香味飄送過來,兔子滿滿地吸了一口。小小的心臟稍稍激動的連跳了兩下,兔子朝着藍蘿蔔的方向走去。 

藍蘿蔔是特殊的品種,因此兔子拿它做了個小巧的,精緻的信箱,黏在了掛着“兔子卡拉”牌子的花蘑菇上。 

“卡拉,卡拉,信箱看起來狀態不錯,慢慢的一肚子信等着兔子來收!”兔子用長耳朵揉揉面頰,歡快的話語向音符一樣,從三瓣嘴裡蹦出,興奮的粉紅色染上了每一根絨毛。腳掌是絨毛覆蓋不到的地方,但也粉嫩嫩的,軟軟的泥土觸着綿綿的腳掌,小小的跳躍,兔子咧開的笑容,像精靈在縷縷光線中滑動。 

點點冒出絨毛的小指甲,輕輕勾在藍蘿蔔信箱的門上。兔子興奮的好像看到了一堆信,用西番蓮晾乾的葉子做成的信紙。 

慢慢的打開,一點一點探進小小的腦袋,長長的耳朵歡喜的擺動着。 

陽光一點點投射進來,卻是,空空如也。 

慢了半拍,兔子抿一抿三瓣的嘴,垂下軟軟的爪子。 

“沒事,沒事,卡拉的信還在郵差手上,他正趕來。誰都知道的不是每個人都能像兔子這樣行動敏捷的!”兔子長長的耳朵輕輕,又關上藍蘿蔔信箱的門。轉過身子的時候,兔子用力的眨了眨眼睛。 

墊起後腳掌,收回剛剛冒出的小指甲,兔子輕跳到菜園子邊上。 

“胡蘿蔔是好樣的!” 

“今年的青菜將會害羞一些。” 

“蘑菇是營養豐富的午茶……” 

…… 

兔子短短的尾巴,隨着兔子漫無目的的跳躍一點點顫動着。 

“絳紫的西番蓮,早上好!”兔子熟悉地向最邊上的一顆芽問好。雖然它還很小,但兔子的直覺說,那是西番蓮,並且將是最美的絳紫色的。 

兔子澆水,翻土,然後坐在柳樹長成的桌子旁,啃着上個冬天還沒享用完的草玉鈴,喝着蒲公英泡的茶。 

蒲公英在開水理舒展開來,輕輕旋動着身子,淺綠色的水蒸氣,漫上兔子眼睫毛。 

“送信的人,怎麼還不來呢?兔子紅紅的眼睛,近乎痴迷的盯着外面。 

苜蓿篇: 

早早地伸個懶腰,昨夜的露珠味道出奇的好。 

兔子跳躍的姿勢還和昨天一樣,同樣的時間推開了門,打開了信箱,同樣的情況又回到菜園子上,向每一棵植物問好。 

紅紅的眼睛,看起來澀得很,眨眨眼睛,苜蓿害怕它會哭出來。但是它沒有,只是茸茸的尾巴顫顫的。 

“絳紫的西番蓮,早上好。“兔子依舊這樣問着。 

西番蓮,西番蓮,兔子的心裡就只裝着西番蓮……我是苜蓿吖!那個每片葉子都可以許下一個願望的苜蓿吖!幸福都長在它的園子里了,它怎麼不開心吶? 

“這隻兔子是瘋的!“頗有見識的蒲公英總是這樣說,不厭其煩地將這個叫做卡拉的兔子的故事一遍遍地講。 

“這裡很久很久以前住過一窩兔子……噢,也許也不是很久,反正有過這麼一窩兔子……”蒲公英搖搖身子,說道。 

“後來呢?”蒲公英身上的種子好奇的問。它們昨天剛剛長出來的,所以還從來沒有聽過這故事。 

“後來么……出去采蘑菇了,走了,就剩下卡拉了。走了的兔子再沒回來,也許,被那個喚作‘狼’的動物吃掉了。反正結果就是,就剩下卡拉,神經兮兮的等着朋友們回來……它一直住在這裡,一直嘮嘮叨叨自言自語的兔子。前面就是一片森林,你們知道的,我的很多孩子都在那,它們告訴我的,很遠呢……所以卡拉家地址只有風知道,有誰會給他寄信來呢?那麼珍貴的藍蘿蔔,真是浪費。或許他很孤獨,但他為什麼不跟身上的絨毛聊聊天呢?”蒲公英頗英明似的說著。 

“兔子不是蒲公英,它的絨毛不是那些長在身上的種子,是不會聊天的吖!”馬齒蓮口齒不清的說道。 

蒲公英不以為然的晃晃,有飛走了幾顆成熟的種子。 

兔子在發獃,看着外面;苜蓿在發獃,看着兔子。兩道目光,同是痴迷的。 

如果卡拉寂寞,為什麼不來找我呢?我可是苜蓿吖!要是我很樂意給卡拉寄封信呢? 

苜蓿略吃力的仰起臉,朝着兔子的方向,像棵向日葵追逐着太陽。 

兔子篇: 

吃過早飯,兔子站起身,搖搖耳朵,跳躍着給植物們澆水、翻土。 

“爬山虎的鞦韆,誰會和卡拉一起盪呢?”兔子用耳朵先繞住吊繩,然後坐在鞦韆上,用腳尖輕輕一蹬地面。鞦韆盪起來。 

兔子閉上眼睛,睫毛軟軟的覆蓋著下眼臉。 

“為什麼,送信的人還不來呢?”兔子喃喃着,睡著了。 

午後的陽光已經很香了,像一刀切開的胡蘿蔔。 

一切都變得懶懶的,兔子的寂寞也懶懶的在腦子裡遊盪。陽光慵懶的,像個故事一樣,洋洋的吹到心上。 

苜蓿篇: 

兔子被陽光簇擁起來了,每一根絨毛都在發光。 

卡拉。 

苜蓿在心裡輕輕念叨了一遍,有一種眩暈的感覺。 

卡拉,卡拉,卡拉……苜蓿開心的一遍又一遍的念叨。兔子的名字彷彿是一個最美的字眼。 

苜蓿暗下決心,明天早上,兔子再來問好時,就大聲講出來,大叫卡拉的名字,做卡拉的朋友,並且用西番蓮的葉子給他寫信……最重要的是要告訴卡拉,我是苜蓿而不是西番蓮。 

苜蓿想了一肚子要說的話,早早的睡了。 

明天,明天,兔子就不會寂寞了,它會有一個朋友…… 

明天,明天,藍蘿蔔就不是浪費了,它將被裝着鼓鼓的信…… 

兔子.苜蓿篇: 

兔子早早的起來,空氣很清新,氤氳着前面森林裡一片鬱金香的味道。 

輕輕推開們,依舊興奮的跳躍。打開藍蘿蔔信箱,依舊空空的。 

藍蘿蔔的味道,悠悠的飄到兔子的鼻子里。 

兔子突然間很憤怒。很憤怒…… 

一手扯下藍蘿蔔信箱,幾口便吃得乾淨。 

兔子真的很憤怒…… 

它跳躍的姿勢改變了,不再是輕盈得像最美的蝴蝶,整個腳掌重重的落地,重重的彈起,跳得好高,好快。嚇壞了竊竊私語的馬齒蓮。 

“沒有信,沒有信,為什麼沒有兔子卡拉的信?”兔子跳到菜園子上,紅紅的眼睛瞪得圓溜溜的,耳朵長長的直矗在頭上。 

“沒意思,沒意思!”兔子渾身都在抖。 

“西番蓮,西番蓮為什麼還不長大?”兔子一把糾起苜蓿。 

“因為我是苜蓿,象徵幸福的苜蓿……”苜蓿忍着疼,大聲清晰的說著。 

但是,苜蓿的話兔子聽不見,也不會懂。 

它很憤怒,這憤怒來得太突然,它無法控制。 

“我喜歡你,我會寫信給你,會陪你,和你一起盪爬山虎的鞦韆!”苜蓿堅定地說著。 

兔子聽不見,也不會懂。在這之前,它從未有過朋友,自己和自己在一起,所以從未有過憤怒,所以也就從來沒有誰告訴它該如何結束。 

兔子把苜蓿遞到口邊,嚼了一口,粗粗的咽下。 

“我喜歡你。” 

兔子突然間聽見了,身子一僵。 

它的憤怒剎那間煙消雲散。兔子站穩腳跟,側耳傾聽。 

“我是苜蓿,我不是西番蓮。卡拉,我喜歡你。” 

兔子揉揉眼睛,全身都因喜悅而粉紅起來。 

“我是卡拉,不是西番蓮的苜蓿,你在哪?”兔子好久沒有和除自己以外的人說過話,它甚至無法順當的說一句完整的話。 

“我在你心裡。會一直陪你。每天早晨,你都會收到一封信,我會把它寄到你心裡。” 

兔子笑了。它跳躍起來,腳步雜亂而無章。 

結束篇: 

年輕的風在頭頂暈開 

兔子高高舉着耳朵甩開 

苜蓿在心裡花開不敗 

鞦韆隨風擺 

不需要腳掌的力也可以開懷 

卡拉吖,卡拉吖 

過去的日子 

過不去的日子 

絕不踩在腳底下發獃 

卡拉將家裡的一切打上包裹,帶着心裡的苜蓿,遠遠的離家而去。 

它永遠不會迷路,因為快樂,幸福都裝在心裡,沒有目的地,不在乎多走幾公里。 

卡拉在歌唱,大聲的唱。

您正在瀏覽: 兔子苜蓿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兔子苜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