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0.01秒的奇迹》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0.01秒的奇迹》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0.01秒的奇迹》,我總是有些為名將馬特.比昂迪感到惋惜,更為內斯蒂的最後堅持感到興奮。

  故事發生在1988年韓國漢城奧運會,男子100米蝶泳決賽正如火如荼地進行着,領先的是美國泳壇名將馬特.比昂迪,他已經把其他選手拋在身後,正向終點衝刺,觀眾席上狂熱揮動的星條旗也似乎表明,他將是這場比賽的冠軍,比昂迪穩操勝券。

  到終點了,比昂迪從水中抬出頭來,舉起雙手想慶祝一下自己的勝利,但顯示屏上並沒有顯示出成績,整個賽場沉寂了幾秒種,一會兒成績出來了,一個叫安東尼.內斯蒂的選手以0.01秒的微弱優勢戰勝了比昂迪,獲得了男子100米蝶泳冠軍。

  結果為什麼會這樣?通過鏡頭回放終於得到了答案,原來,在沖向終點的那一剎那,比昂迪並沒有繼續保持蝶泳的姿態,僅是依靠慣性滑到了終點,而幾乎就在這同時,內斯蒂始終保持着蝶泳的最佳姿態。

  看完這篇文章,我感受很大,竟在0.01秒中獲勝,真是不可思議,但這不是奇迹,而是堅持的結果。是的,要成功,必須持之以恆,想走100里路,要把90里當作一半,當你接近成功的時候,也是最關鍵的時候,這時千萬不要放鬆下來,一定要一鼓作氣直到最後勝利。

  我就因為沒有持之以恆吃過很多虧,就說上學期吧,剛開學的時候,我對自己挺嚴格的,成績也不錯,但是沒有多長時間,我開始對自己鬆懈了,所以最後成績下降了,導致期末考試沒有考好,這就是我不持之以恆的結果。

  這次教訓,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以後我一定會持之以恆地做好每一件事,這樣,我相信,我一定會達到自己的目標。

您正在瀏覽: 讀《0.01秒的奇迹》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0.01秒的奇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