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師的思念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思念_2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雖然只相處了一年時間,卻產生了令人難忘的感情。老師的思念,讓我噶覺到了溫暖……

我可愛的娃娃們:

  你們好!

  這是一封去年就早該寫的信,卻一直沒寫,一來知道你們不喜歡冠冕堂皇的說教,二來覺得有些話會肯定有機會當面對你們說,再就是怕自己感情泛濫難以收拾。上周再次回到王莊,匆匆一瞥,一切是那樣親切而自然;四天行程短暫,計劃的事沒辦,想好的話沒來得及說,甚至好多娃娃的面都沒見着。請你們原諒我再次的不告而別,我怕我沒有勇氣回頭,想說的話我一併在這用文字表達吧。

  首先在這裡跟大家道歉,學業繁忙,騰不出太多時間去看大家,也沒什麼好東西送給你們,寒磣了~~之前一些娃娃給我寄的信沒來得及一一回復,尤其是孫宇宇,是老師的疏忽,我答應你們我一定會抓緊回!想來很對不起,一年時間沒有教給你們什麼,畢竟老師第一次教書沒有經驗,不能做到全面;幸好初三都是有經驗的好老師能給你們補習落下的內容,其實我一直都有看你們的考試成績,看到好多娃娃都進步了,我常常一個人在這開心着,朋友老覺得我莫名其妙!沒關係,我樂在其中~~人生過客來去匆匆,你們卻是我的唯一,是我唯一的一批學生,在我最空虛的時候,我常常不經意想起那一張張清純的面孔,也許去年記住的模樣和名字,今年模糊了一些,有點不好意思,但是彭師永遠祝福你們開心快樂!

  我真的很想你們,很想跟大家一起學習,一起唱歌,一起打球,一起歡笑,很遺憾再回王莊沒有太多時間和大家一起。在王莊中學的那段日子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日子,走在校園裡,聽到熟悉的和不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彭師!”我既興奮又感動,興奮的是自己終於開始從學生向一名老師轉變,感動的是能和大家融入到一起。你們用那比聽英語還難聽懂的方言喊的“彭師”,是我這輩子最喜歡的稱呼,很感動今年又聽到了很多次,只是以後可能不怎麼能聽到了~

  還記得上課的時候我說過:“共產黨最喜歡乾的一件事是什麼?開會,中共一大二大……”“那作為共產黨員最重要的素質是什麼?坐功(坐凳子時間長嘛)。”現在我再問你們:“老師最喜歡做什麼?”當然是說教啦,那相應的學生最重要的素質是什麼?當然是左耳進右耳出咯!我知道很多娃娃已經練就出來了如此神功,但我還是要說。

  當你們在王莊中學認真學習的時候,我也在為自己的前途奔波,研究生的生活是忙碌的,整天上課、上班、看書交論文;我也一直在努力,為父母,更為自己。相信你們和老師一樣,沒有多少人家裡有萬貫家財,可以給你們來揮霍,你們現在用的每一分錢都是父母掙來的血汗錢,甚至是到處借來的錢,其間蘊含著無比的艱辛與對你們的愛。在他們被歲月留下創痕的老臉上,還有一雙對你們充滿希望的眼睛,那一雙渾濁甚至有一點模糊的眼睛。他們的希望在你們身上,但是希望可以變成失望,失望可以變成絕望,但是誰又是這一變化的決定者?是你們!你們都說自己長大了,都說自己成熟了,但在老師眼裡,你們都還是小孩子,還不成熟;我卻又矛盾地希望你們能成熟點,固執地認為:你們可以成為我的驕傲。我希望我的學生個個都是乖孩子,個個都是好樣的,能夠體會到父母對你們的那份愛,承擔子你們對父母的責任。讓我也能驕傲地對別人說:“某某是我的學生!”

  和你們一樣,我也還在不斷成長,不斷地重新審視曾經的遺憾和過錯,有時候我會想,當初要是有個人提醒我一下該多好,也許那樣我就不會現在在這裡鬱悶,彌補以前的遺憾了;娃娃們,請不要抱怨老師的說教,因為老師也曾經歷過初中,學生時代的那些遺憾和過錯,老師全都經歷過,老師不想讓你們多走彎路,不想你們將來後悔而已。老師不讓你上課亂搗、不讓你上網吧包夜、不讓你抽煙賭博、不讓你早戀而影響學習……自是有其道理的。

  還是之前那句老話:條條大道通羅馬!不論你以後是繼續深造,還是學一技之長,都能做那個領域的牛人,踏實地學,踏實地干!我記得有的學生去年寫的人生計劃卡,有的要當司機,很好啊!有的要當老師,非常不錯!有的男生想當籃球運動員,可以,抓緊鍛煉嘛!等你們成功了,彭師我到你的“羅馬”去看你!

  剛看到一種說法很有感觸,有一種叫禿鷹的動物,它有稅利的嘴喙與鋒利的爪子。可是隨着年歲的增長,它的尖嘴喙會越來越長,長得讓自己無法去叮啄獵物;它的爪子之間會長出厚厚地肉蹼,把爪子都連在一起,讓它無法去抓捕獵物。沒有食物就要死亡,這是不變的法則。對它而言,死好像是唯一的出路。但是,它卻做出了可以讓人類震驚的選擇:它把自己的嘴喙在堅硬的岩石上反覆地叮啄,折斷長的部分,直到恢復以前的銳利;用嘴喙把爪子之間的肉蹼啄爛,雖然血肉模糊,痛得發抖。這個過程足足要持續一個多月,然後它們如同往昔一樣在天空里驕傲地飛翔。痛苦——新生——偉大的過程。人生,難道不是一樣嗎?只是你們還在奮鬥的階段而已~~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自己的歷史,由你們自己續寫!

永遠祝福你們的彭師

2010年4月15日夜

  謝謝你!老師,我們會加油的!你也要保住身體,再見了,我最親愛的老師。

  王莊鎮中學初三:王博婷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思念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