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是我盛開的花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盛開的花火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楔子

  當洛施顏匆匆趕到醫務室的時候,便看到夏樹正從裡面走出來,身邊跟着一個如花的可人兒。他說,“你好,洛施顏,這是我的女朋友,小米。”她則在一旁羞澀的笑。我的世界就“嗡”的一下,變成了黑色,他說,你好,洛施顏,這是我的女朋友小米,這是我的女朋友,女朋友。

  ·只是那個寵我、愛我的少年終究是被我埋葬在了那個夏天

  他旁邊的那個女孩笑靨如花,他在一旁寵溺的看着她,我的心只是突然很痛,時光若能倒流,必定會經過那個夏天,這個溫柔的少年也曾用這樣溫暖的目光注視着我,只是,現在有人取代了我的位置而已。我努力說服自己,沒有什麼了不起,可是,淚水還是決了堤。我知道,我也曾擁有寵我、愛我的人,只是,那個寵我、愛我的少年終究是被我埋葬在了那個夏天。那個溫柔的少年也不再屬於我。

  ·他說我們只是朋友而已

  第二天,我去找他,他住的還是原來的宿舍----我有他的鑰匙。

  打開門,我第一反應就是想逃,我可以忍受他的不在,可以接受他的離開。可獨獨受不了他回來了卻將我忘記,是的,阿樹不記得我了,他把我從他的記憶中刪的一乾二淨,他只是從我們的郵件中得知我們是很好的朋友,僅此而已。阿樹驚愕的看着我,就像我們第一次遇見的那樣。我說,“你好,我是洛施顏,請多多指教。”“你好,我是夏樹,夏樹的夏,夏樹的樹。”他微微一笑,晃了我的眼。陸小米突然從門外進來,看見我們握在一起的手頓時陰雲滿面。夏樹立刻甩開我的手,一邊解釋,“小米,我們只是朋友而已。”我看着被他甩開的手苦笑,是啊,我們只是朋友而已,洛施顏,你當自己是什麼?

  ·原來,愛一個人真的好難過

  當你用盡全力去愛一個人的時候,那個人突然拉出個女朋友在你眼前遛遛你會是什麼感覺?

  隔天,陸小米找到了我,她說,“你知道么,我知道好恨你,你搶走了夏樹哥哥的心卻又把它弄得支離破碎,我費盡心思把它恢復,你為什麼要再次出現,呵,我告訴你,不要妄想夏樹哥哥會愛上你了。”我不發一語,轉過頭,慢慢往回走。陸小米卻像個瘋子一樣在原地喊,“洛施顏,你不要妄想夏樹哥哥能愛上你不會有這一天的!”是啊,我已經把他傷的那麼深了啊,可是,對不起啊

  ·好了,散了吧

  我買了去蘇州的車票,我想要換個地方去整理我喧囂的心情,我沒有告訴阿樹,既然他那麼討厭我,那麼,就不如不告別了吧,在登車的一瞬間,我還是忍不住哭了:再也不會有人拽着我的手說臭丫頭好好的了,再也不會有人為了幫我買一份燒烤而從城南跑到城北卻死鴨子嘴硬的不肯承認了,我將臉貼在冰涼的車玻璃上,淚水沿着臉龐的痕迹一路滑落。彼時,仿若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一晃而過,在看過來,終究是什麼也沒有了。既然這樣,我還想什麼呢,既然如此,我又何必在想念,既然如此,那就散了吧!

  ·每個人都有一段不願被揭起的疤

  到了蘇州,我的生活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除了,經常望着燒烤店發獃。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安詳。除了……“喂,臭丫頭,你要的三明治。”

  “……”

  “阿澈,你能不能別老叫我臭丫頭啊?”

  “不能!”

  “……”

  “不會是你有什麼秘密吧!”阿澈一邊說著一邊靠近我。

  有秘密嗎?少女明媚的笑臉突然靜默下來。

  “喂,臭丫頭,你怎麼了啊”詠澈有些慌了。

  “沒有,澈,你帶的三明治很漂亮,也很好吃,我很喜歡。”一邊說一般把話題岔開來。澈知道,每個人的青春都有一道不願被提起的疤。

  澈是個善解人意的傢伙,不得不說。

  “阿澈,有一天,我會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你,好么?”少女明媚的笑晃了眼睛。

  “嗯,好、好啊,我等着,現在,快點吃三明治吧,臭丫頭。”

  “嗯。”

  這一次,她沒有拒絕他的稱呼呢,澈的心裡甜滋滋的。

  ·再見,我親愛的少年

  班長舉行了一次聚會,邀我前去,我腦子一抽就捎上了澈,好吧,我承認,我的決定是錯誤的。

  “哎,小顏,你說我今天帥不帥啊?”

  謝天謝地今天沒叫我臭丫頭。

  ”喂,臭丫頭,你聽沒聽見啊?”

  “又來了。”

  “臭小子,你穿什麼都好看!”

  “嘿嘿,為什麼啊?”

  “因為你是我的臭小子啊!”一副里所以當的語氣,卻讓身邊的人的眼睛彎成了月牙。

  聚會選在了一處酒吧,我和澈打鬧的時候,夏樹和陸小米也來了,好死不死的坐在我的旁邊,陸小米挑釁般的像我一挑眉,挽上了夏樹的手臂,我看了不禁感到好笑,你有什麼資格這樣對我,我只是曾經愛他而已,只是,曾經。

  “你好,這位是我男朋友,阿澈。”澈在一旁笑的越發囂張,

  “阿澈,這是我的同學,夏樹。”夏樹的身子不經意的抖了一下。

  “顏,這次,連朋友都不是了么?”

  “呵,阿樹,你知道么,我曾是那麼愛你,如北辰星般孤寂。”

  可是,以後都不會了。再見,我親愛的少年。我已找到我愛與愛我的人。願你平安。

 初三:記憶冰封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盛開的花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盛開的花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