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植物聊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聊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科技的進步,計算機網絡已成為人們傳遞的和獲取信息的重要途徑。近日,有科學家研究發現,原來人們眼中那些被動的?只能站在一個地方等待被砍掉或吃掉的植物,也像人類一樣,都會構建自己的聯絡系統。特別是草本植物,例如草莓、蘆葦或是羊角芹都能自發地構建這種系統。

  在這個聯絡系統中,每一株植物都會釋放和接受特殊信使物質所攜帶的信息,並與其它植株共享信息。這種傳遞信息的方式和人類的網絡聊天十分相似,因此科學家形象的稱之為“植物聊天”。但是讓人們好奇的是,植物們在這個聊天網絡里都聊些什麼呢?

  科研人員發現,一些聰明的植物會在危險迫近的時候通過這個網絡傳遞警告信息,從而有效的減輕植物受侵害的程度,提高植物的生存能力如果有一株植物被毛蟲咬食了,那麼在同一個網絡中的其他植物都會接到內部的警告信號。在接到警告信號之後,那些還沒有被咬食的植物就會進行化學物質防禦和機械防禦,使自己不易受到侵害。此時,毛蟲就像打了敗仗的士兵,無計可施。可見,聊天網絡功不可沒。

  當然,任何事情都可能有利弊兩個方面,植物的聊天網絡也是如此。就好比計算機網絡上流行的病毒,在植物聊天中,有些特殊病毒就利用網絡進行傳播,致使整個網絡內的植物都可能被感染。

  這項研究令人稱奇的地方,在於它改變了人們對植物的傳統認識。現在我們才發現,我們身邊那些最常見的植物其實早就是網絡連天的高手了。

  初三:愛你不如愛自己

您正在瀏覽: 植物聊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