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奧運.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感動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令世界震撼,無與倫比的開幕式令世人難忘而接下來的奧運年比賽充滿着感動。 

  (1)挑戰自我 

  奧運會的宗旨是更快,更高,更強。挑戰自我,超越自我是每個運動員的夢想,四年一屆的奧運會是他們展現自己的舞台,更是他們超越自我的機會。美國游泳名將菲爾普斯5次參賽,打破5項世界紀錄。中國舉重名將劉春紅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他們挑戰自我,挑戰極限。 

  (2)追求和平 

  根據古代奧林匹克的精神,奧運會期間杜絕任何戰爭的出現,但可惜的是在本屆奧運會中,格魯吉亞與俄羅斯就南奧塞梯問題交火,人們在關注奧運的同時對戰爭也關注起來。然而這並不影響運動員的參賽,在25米氣手槍的領獎台上,當銅銀牌獲得者俄羅斯選手與格魯吉亞選手擁抱在一起,共同呼籲不要戰爭時,人們看到奧林匹克追求和平的真諦。 

  (3)重在參與 

  每個項目只有一枚金牌三枚獎牌,參與其中的運動員少則數十人,多則數百人,不可能人人都會獲得獎牌,總有人與之相錯無緣獎牌。得到獎牌固然高興,無緣獎牌也不必自責,只要儘力,只要陳站在奧運的舞台上就足以令人自豪。中國男籃第一場與實力強大的美國夢之隊對陣,雖然以31分的巨大分差敗北,但男籃所表現出的努力拚搏的精神令人感動,雖敗尤榮。即使他們拿不到好的名次,我們一樣可以接受,畢竟他們打出了自己的氣勢,自己的精神,充分展示了自己,這樣已經足夠,又是失敗一樣可以令人感動。 

  奧運盛事,世人矚目。在觀看奧運賽事的過程中,處處充滿着感動,每一塊金牌的價值,不是簡單的金玉可以衡量的,那是一種榮譽,一種象徵。奧運的大舞台是運動健兒比拼的舞台,更是我們收穫感動的源泉。在奧運中收穫感動,在感動中感悟奧運,一路觀看着,一路感動着。

您正在瀏覽: 奧運.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