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團結的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的感動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冰封的大雪迎接着2008年的到來,汶川大地震有把我們的目光聚焦在一個小小的縣城,北京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又讓我們歡呼,太空的第一步證明了中國的實力,金融危機把2008送走……,這其中無不證明着我們中國人民的團結”

  ——題記

  2008年有太多的事讓我們銘記,這其中都有一種力量在支撐着我們——團結。

  大雪連封幾日,導致南方的:國道、高速、鐵路等回家道路都被茫茫的大雪封住了,南方的工人都無法回家過年。全國人民紛紛捐衣捐物,各大高校甚至都把學生聚集在學校里,下了熱騰騰的餃子,讓部分學生和工人感到了家的溫暖。團結把全國人民的微薄之力聚成了一把可以融化無情大雪的烈炎,融化了回家的道路。

  轉眼就到了5月12日,也許大家都在午睡中,不知道遠在千里的小小的縣城——汶川,一個大地震席捲了整個四川等地區。14點28分,大地在搖晃,大樓瞬間倒塌,僅僅幾秒中,四川大部分地區都變成了廢墟,成了一座死城。在一個學校的鐘樓上,指針仍然指着14時28分……大家知道后,你100元、我50元、他75.6元……甚至小孩還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錢:幾分,幾角。大家的團結一心讓災民們看到了希望。

  在大家的期盼之中,我們迎來了北京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各國健兒勇創佳績,為己國爭光。最大的因素我認為是場館的設計的出色。可是有多少人知道,讓我們一眼就記住的場館“鳥巢”“水立方”……是海外華僑和本國人們的功勞啊!在申奧那時,是海外華僑的幫助才申奧成功的。這難道不在體現着中國人們的團結嗎?

  我們來到9月25日晚上21時10分讓我們驕傲的神州七號載人航天飛船發射成功了。27日4時多,又一中國的歷史事件——太空行走,中國的太空第一步,證明了中國的實力,可是這些讓我們驕傲的事,卻是有許許多多的工作人員在付出,絕對不是一個工作人員的個人力量,是多少工作人員的團結努力才換來太空的第一步。俗話說的好嘛:團結就是力量。

  2008年的最後,大家本想能過一個好年,可是次貸危機影響的金融風暴又席捲而來,2000萬的農民工失業。股市下滑,公司破產……這時很少再見到兩家公司相互競爭,出現的卻是讓人意想不到的團結。

  2008是什麼讓我們感動,是全國人們的團結奮鬥!

您正在瀏覽: 團結的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