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詩的境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的境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詩的境界 標籤:境界作文 詩的魅力作文

  在這蒼茫的大地中,有無數浩瀚無邊的海洋。可唯獨它——古詩詞的海洋散發出無盡的光芒,給這沉悶的大地予以生機。

  我酷愛古詩詞,它那無窮的魅力深深地吸引着我,令我不能自拔;它用它的喜怒哀愁感動着我,令我喜怒無常;它把它無盡的知識——向我陳列,令我的學識如小溪般匯入大海……

  我喜歡“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淡淡哀愁。那被賦予純潔女神的月亮,從此成了我的摯友,她無怨無悔地將我無盡的愁苦塞進自己的心中,靜靜地坐着聽我真情的訴說,而後用她那柔情的月光撫慰我心靈的傷疤。它讓我學會了善良。

  我喜歡“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甘於奉獻。那帶着星星火光的蠟燭,從此成了我人生路上忠實的伴侶,它是黑暗的剋星。每當我的心門緊閉,把自己鎖在陰暗的角落時,它會帶着自身的光芒來驅除黑暗的陰晦與寒冷,讓我走出黑暗。而她,卻化為一捧蠟水,它讓我學會了奉獻。

  我喜歡“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濤風簸自天涯”的豪邁氣概。那黃河的驚濤駭浪,不禁令我想起那不畏風雨險阻的海燕。每當一個個困難把我壓得喘不過氣想放棄時,海燕的鳴叫便傳入我耳中,黃河的洶湧與海燕矯健的身姿便浮現於我眼前,讓我情不自禁地撐下去,它讓我學會了勇敢與堅定。

  我喜歡“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下雨雪,天地合,才敢與君絕”的忠貞愛情;我喜歡“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的美好春光;我喜歡“他年我若為青帝,報與桃花一處開”的浪漫激情;我喜歡……

  聽,多麼美妙的詩詞!多麼絢麗多姿的境界!讓我們一起來翱遊在那綺麗的古詩詞的海洋中,在詩詞的境界中陶醉……

您正在瀏覽: 詩的境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的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