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功的境界》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境界》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成功的境界》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一個小故事,叫成功的境界,我被這個題目難住了,我想:成功有什麼境界啊,這個小故事的作者是怎樣想的呀?我帶着好奇,走進了這篇不可思議的故事。 

  讓我來把這個故事告訴給你聽吧!上個世紀初,有一個猶太少年,他做夢都想成為像柏格尼尼那樣偉大的小提琴演奏家,他一有空就練琴,可他的父母覺得他一點音樂天賦也沒有。有一天,少年去請教一位老琴師,老琴師讓他先拉一首曲子,少年拉完后,老琴師聽了簡直破綻百出。老琴師問少年:“你覺得拉小提琴快樂嗎?”少年回答:“我非常快樂。”老琴師對少年說:“孩子,你現在非常快樂,說明你已經成功了,你拉小提琴是為了成功、快樂。這才是成功的境界,一種大智慧!” 

  在本文的結尾,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花兒沒有結出果實,但它同樣有價值,因為它畢竟絢麗過、芬芳過;追求沒能成功,也並非毫無價值,因為它畢竟追求過,熱愛過。追求陽光下的開放是花兒的快樂,追求生活中的從容是人的快樂。揚起奮鬥的帆,盪起快樂的漿,在生命海洋里盡情遨遊吧。其實,本文的猶太少年正是名震天下的物理學家,影響世界的偉人——阿爾伯特·愛因斯坦。一個名人的小時候竟是這樣的! 

  讀了這個故事,我終於知道了,自己喜歡的東西、事情…不用對於他那麼狂熱,只要把他當做調節生活獲得的快樂的一種活動。正是偉人阿爾伯特·愛因斯坦教會了我們!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境界》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境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