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就是我的寫作之道,讀書和寫作相輔相承,缺一不可。書讀的廣泛,讀的透徹,知識面才寬,作文才能寫得生動、感人。為了提高自己的寫作能力,我閱讀了大量的書。

  記得小時候,我僅能讀得幾部小人書,雖讀得滾瓜爛熟,但仍愛不釋手,夢想有一天,自己也能寫出這麼感人的好文章,那該多好呀!於是,在學校每次作文我都認真去寫,但事與願違,儘管看書多,可作文仍沒有長進,總是枯燥無味,連自己也不願去看。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老師在作文講評課上幫我查找原因,老師拿我的作文與好同學的一篇作文比較,才發現我的文章的不足之處是語言表達能力差,詞語貧乏,此後,我讀書不再追求故事情節,而注意摘抄優美的詞句,寫作時就盡量運用其中,希望能夠提高寫作水平,但奇怪的是:我自認為優秀的佳作仍令老師不滿意,我大惑不解,便又去問媽媽,她聽了我的苦衷,便意味深長地說:“讀書不能囫圇吞棗,貪多求快,不能見木不見林!”我聽后恍然大悟,原來自己讀書方法不對,撿了芝麻丟了西瓜。從那以後我就改變了讀書方法,重點抓住文章中心,深入理解,並學習文章結構順序,使自己的文章有條理、有層次,不空洞,同時注意語言的精練,感情要真摯,要有真情實感。果然在一次學校舉辦的作文大賽中,博得了師生的好評,取得了大賽第一名的好成績。從此,我對寫作更感興趣了,也更投入了。

  當然,以後還要不斷的練筆,但我深感:“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是打開寫作之門的一把必不可少的金鑰匙,也是我寫作的成功之道!!

您正在瀏覽: 隨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