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奶奶的目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目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拉上旅行袋的最後一條拉鏈,提着奶奶為我準備的一大包土特產,穿過堂屋,走進廚房向奶奶告別。奶奶正佝僂着背往灶膛里添柴火,火燒得很旺,鍋里的水汽直往上沖。我張了張嘴,想說幾句道別的話,但最終沒說出來,奶奶轉過頭來看見了我,一邊忙一邊說:“東西都準備好了嗎?別把書忘了!坐一會兒,吃完荷包蛋再走吧。”說完立刻起身,蹣跚地走到雞窩邊,從裡邊掏出幾個蛋。本來我不想吃,但沒說出口,就要走了,我不想讓孤獨的能奶更加傷心。

  “這是新鮮蛋,營養足,以後要吃蛋,就上奶奶這來,我給你留着。”奶奶邊說邊笨拙地把白糖往碗倒。凌亂的頭髮有一縷遮住了眼睛。不多時,奶奶把一大碗荷包蛋端到了我面前。“奶奶我吃不完這麼多,您也吃些吧!”奶奶嚴肅地說道:“吃不完,吃不完,我就不讓你走,反正我也挺孤單的。”我只好端過碗。奶奶用充滿期待的眼睛看着我,我趕緊低下頭,猛吃起來,憑感覺我知道奶奶一定正獃獃地望着我。我多麼想告訴奶奶我願意留下啊!但我又不能,學校是要上晚自習的,我必須走。我不敢抬頭,怕看見奶奶那深情而又充滿期待的目光。

  “丫頭,和你爹媽多回來幾次,親眼看見你們,我才放心,你們可要多來看看我這個老太婆啊!哎!算了,算了,還是不要了,你們都忙,能回來就回來吧!”奶奶有些哽咽了,眼眶裡盛滿渾濁的淚水。奶奶用衣袖擦了擦眼睛,又輕輕地拍打着自己的嘴巴:“你看我說得什麼話,真是老糊塗了,只要你們好,我就高興。”奶奶微笑着,望着我,憐愛地撫摸着我的頭。我把頭埋得更低了,我怕看見那雙充滿期待的眼睛。

  “奶奶,我真要走了,再遲就趕不上車了。”我推開碗站起來。

  奶奶的笑容一剎那凝固了,我趕緊低下頭,不敢看奶奶,我怕碰見那失神的目光。奶奶整整我的衣袖,送我到門邊:“走吧,奶奶老了,走不動了,就不送了,走吧!”說著轉過身去,不再看了,我提着包不敢向後望,我怕流出淚,讓奶奶看了更傷心,我怕奶奶那充滿期待又失落的目光。

  我一步步往前走。到了村口,再也忍不住了,轉過頭,果然,奶奶站在每次送我的那棵老榆樹下,望着望着,我的淚水又一次流出來了,奶奶啊!孫女永遠都無法走出你那期待的目光。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目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