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的目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目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父親是個樣貌平凡、言語不多的人。在我的成長中,父親的目光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小時候,有一次跟父親去作客,看見擺滿一桌子的佳肴,我饞得拿起筷子就夾。抬眼間,卻發現父親目光嚴厲地注視着我,好像在說:“小孩子應有禮貌。”我只好怯怯地縮回手,噘着小嘴,乖乖地坐着。從此,父親的目光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當我把榮獲學校作文競賽二等獎的好消息帶回家時,爺爺、奶奶、媽媽都高興地圍着我轉,在一片讚美聲中,惟有父親用一種嚴肅的目光看着我,彷彿在說:“這點成績,是微不足道的,以後的路還很長呢。”頓時,我心中湧起一個念頭:下一次,我一定要拿一等獎——也許,這是父親目光的激勵吧! 

  現在,我已經習慣尋找父親的目光,希望能從中讀懂父親給我的啟迪和鼓勵。記得期中考試后,我把一份“灰色”的成績單交給父親。那一刻,我不敢看父親的目光,卻又想知道父親的態度。於是,我鼓足勇氣迎接父親的目光——哪怕是狂風暴雨的來臨。但此時,在父親的目光中我卻讀出了慈愛和信任。看得出,父親是在鼓勵我。沒有想像中的風雨雷電,沒有想像中的??濾到蹋?蓋字皇喬崆崤吶奈業募綈潁?ψ潘擔??〗萄擔?麓未蚋齜?碚獺4幽且豢唐穡?曳⑹模?歡ㄒ?煤醚?埃?晃?裁矗?晃?芸吹礁蓋仔老駁哪抗狻 

  在父親的目光中,我從來沒有忘記做人的基本禮儀;在父親的目光中,我從來沒有因為成績而沾沾自喜;在父親的目光中,我從來沒有停止奔向理想的腳步…… 

  難忘父親的目光!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目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