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寬容是一種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是一種力量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作為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夫人希拉里不但是一位政治明星,也是一位善於寬容的人. 

  2006年7月,希拉里出版自傳<活生生的歷史>,作為一本對讀者吸引力不大的政治回憶錄類的書籍,很多人並不看好.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rossfire”(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卡爾森甚至公開表示:“它不可能賣得好,我敢打賭,如果超過1萬本,我把鞋子吃下去。”可上天往往喜歡捉弄那些把話說滿的人。雖然政治回憶錄書籍難銷,但充滿傳奇色彩的希拉里自傳沒過9個星期就賣出了1百萬本。面對卡爾森要吃鞋子的尷尬。希拉里充分展現了她的處世與寬容。 

  希拉里特地為卡爾森訂做了一雙蛋糕鞋子,相信卡爾森吃鞋時的味道一定美極了,因為它裡面加了一種特殊的調料——寬容。 

  是的,人心不是靠武力征服,而是靠寬容的心對待別人,有時溫暖的寬容也的確令人難忘。 

  公共汽車上人多,一位女士無意踩疼了一位男士的腳,便趕緊紅着臉連連道歉,不料男士笑了笑:“不不,應該由我來說對不起,我的腿長的也太不苗條。”哄的一聲,車廂立刻響起了一片笑聲,顯然這是對這位優雅風趣的男士的讚美。而且,身臨其境的人們也不會懷疑,這美麗的寬容將會給這位女士留下一個難忘的美好印象。 

  一位女士不小心摔倒在一家整潔的鋪着木板的商店裡,手中的奶油蛋糕弄髒了商店的地板,便歉意地向老闆笑笑,不料老闆卻說:”真對不起,我代表我們的地板向您致歉,它太喜歡吃您的蛋糕了,於是女士笑了,而且,既然老闆的熱心打動了她,她也就立刻下決定”投桃報李”,買了好幾樣東西才離開. 

  是的,這就是寬容---它甜美,它親切,它明亮. 

  它是陽光,誰又能拒絕陽光呢? 

  於是想起了麥凱恩. 

  在美國的總統大選中落敗后.談到自己的競選失敗后他說:”今天,我的心仍為這個國家和支持我的人而感動;美國人從不退縮,沒有失敗......奧巴馬是新任美國總統,也是我的總統.”麥凱恩的答謝及對奧巴馬的祝賀不正是一種極豁達大度極寬厚的大政治家的風範. 

  是的,這就是寬容! 

  有句老話:有容乃大.恰如大海,正因為它極謙遜接納了所有的江河,才有了天下最庄觀的遼闊與豪邁! 

  像海一樣寬容吧!那不是無奈,那是力量. 

  既然如此,何不寬容,即便是與對手爭鋒時。

您正在瀏覽: 寬容是一種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是一種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