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癌症竟與我有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癌症竟與我有關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癌症竟與我有關你能確定你看到的,你相信的那些,都是真的嗎?

  ------題記

  在討論癌症之前,請允許我繞個圈,講講一件小事。某天放學回來的弟弟大笑不止,說老師課堂上念作文,大家寫的內容竟都一樣。比如《我的母親》。“我的母親冒雨來接我,生病時我的母親在我身邊守了一夜,我的母親捨不得吃XX都留給我……”另外一篇《我愛讀書》,“我總是喜歡在衛生間偷偷讀書,我走路都看書,我上課看書被發現……”弟弟說著說著就笑得彎下腰去,我心裡卻像吃了跳跳糖,轟隆隆地響個不停。孩子們的作文幾乎都是一個內容,難道他們是N胞胎同一個母親,同樣的習慣基因,同樣都被逼的躲在廁所看書?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孩子們抓耳撓腮絞盡腦汁,只是為了寫一篇能讓老師滿意的作文,能得到一個A。難道除了這些母親再沒有做過什麼感動自己的事嗎?答案也是否定的,只是我們從小受到的教育告訴我們,就要這樣寫才能拿高分,才能受表揚。欺騙和假冒,居然是從家長開始教給孩子的!其實我們都受過欺騙。“兩頭白面”之語誕生何其早!這個時代則是更加變本加厲,從娃娃抓起,卻不只是娃娃。

  從家庭問題,看社會現象。信息時代給我們帶來的是方便快捷,也是真假相間。人手一個微信,每天刷朋友圈刷個不停,養生的信息總是能引起重視。吃什麼致癌?香蕉致癌,燕窩致癌,瓜子致癌,番茄致癌,連蘋果也致癌!還有什麼可以吃?我們每天吃的東西都有這樣那樣的問題,中國卻還有這麼龐大的人口,這真是個奇迹!毋庸置疑,這又是真真假假分不清的了。家裡有個小陽台,用泡沫箱自己種了點好長的香菜。每過一段時間,就能吃到點自己種的無公害蔬菜,儘管香菜細細的也不很香,但畢竟是自己種的,吃起來便格外的放心。於是媽媽熱心的告訴朋友們,大家紛紛種上了菜。然而不久前,一位阿姨微信上轉發泡沫箱種菜致癌。那條信息言之鑿鑿,有細節有出處,引起一片嘩然。媽媽有點慌,萬一真有人吃出個三長兩短,不殺伯仁伯仁卻因為自己而死,多愧疚啊。但是很快,有人提出了質疑,“衛生局的人又不是看病的,怎麼能知道癌症是因為泡沫箱呢?更何況,一家三口都吃自己種的菜,那菜量得多大啊,一個陽台幾個箱子種的下?如果不夠吃平時也買菜或者在外面吃飯,那癌症能怪泡沫箱子?”大家也都覺得古怪,於是一場 “恐怖襲擊”的騷亂暫且平息。幾天後,媒體採訪發現醫院根本沒有這樣的一家三口癌症患者,那根本就是個假消息。轉發的阿姨連忙解釋說,我也是為大家好。

  是,說句為大家好就什麼責任都沒有了。可是你知道嗎?這種恐怖的襲擊會造成觀眾心理情緒波動,腎上腺激素水平異常,大腦神經衰弱,損傷人體健康,平均每分鐘造成二點三萬腦細胞死亡,有致癌危險。

  你問我怎麼有這麼精確的數據?我這不是為了大家好,造個假跟跟風嘛。至少還是原創,消耗了一卡路里的熱量,比不動腦子複製粘貼有創意多了。這個社會,誰認真誰就輸了。你說是嗎?

您正在瀏覽: 癌症竟與我有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癌症竟與我有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