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火車6年不到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車6年不到站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到武警醫院看望哥哥時,意外遇到兩個老鄉。他們是兄弟倆,弟弟因為車禍住進醫院。

  “你弟弟住院多久了?”

  “6年。”

  “6年?”我震驚。

  他弟弟能說能笑,只是走不了路,記憶力很差。他記不起任何人,除了他哥哥。

  半夜,我聽到弟弟說;“哥,什麼時候下車,別忘了喊我起來。”

  “知道了。”

  這樣的對話,一晚上至少有5次。第二天,我問起這事,他告訴我,弟弟是在6年前春節回家時被車撞的,出事時,剛下火車,所以醒來后,一直以為自己還在火車上。

  他總是趁弟弟睡着的時候,默默地踱到外面抽會兒煙。他從25歲到現在,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全耗在這個醫院。

  這天,弟弟吃了葯,睡得很沉。他找到我,說:“你去不去逛街?”我驚訝地問:“這裡有街嗎?”他興沖沖地說:“我帶你去。”

  從醫院走出來,他興奮地說,他要去買件衣服,很久沒有買新衣服了。這裡是開發區,很荒涼,過了河才有集市。我們乘船過去,那裡只有十幾家商鋪,他卻來來回回逛了好幾趟。最後,他買了只燒雞,說他弟弟從小就好這口。

  準備往回走的時候,他看着手錶驚呼:“下午4點了,弟弟一定醒了。”我們飛快地往回跑,到了江邊,發現一隻船停在岸邊。他扯開喉嚨喊:“開船的呢?”旁邊的商店老闆說,那人回家吃飯去了,可能還需要一會才能回來。他很着急,我安慰他:“你弟弟醒來,護士會照顧他的。”他不聽,開始脫衣服。

  我驚呼:“你幹嗎?”

  “我游過去。”

  “天這麼冷,你會凍壞的。”

  他掙脫我的手,跳進河裡。那可是冬天啊!

  街上的人全跑來看熱鬧:“有人跳河了。”

  我看着河面,他把衣服和燒雞頂在頭上,一點一點地向對岸游去。直到他上岸,我才鬆了口氣。他在對岸向我揮揮手,然後一邊穿衣服一邊向醫院跑去。

  當我回到醫院時,看到他已經換了衣服,坐在床上看着弟弟吃燒雞。弟弟好像哭了很久,一邊抽泣,一邊吃燒雞:“哥,我以為你先下車了呢。”

  “怎麼會呢?要下車,我一定會喊你一起的。”

  弟弟點點頭:“那我們大概什麼時候可以下車?”他肯定地說:“明天就到了。”

  我轉過頭,淚流滿面。這路真長,火車一坐就是6年,也許,還要坐很多年。

  漁中初三:小又

您正在瀏覽: 火車6年不到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車6年不到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