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天平的衡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平的衡量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天平的衡量 標籤:衡量作文 上帝是公平的作文

  天平的衡量

  近年來,隨着人們寵物潮的發展,寵物行業也因此逐漸興起。超市、街道,隨處可見寵物行業的招牌,食品、日用品、玩具,應有盡有,寵物行業也開始推動經濟的發展,

  但由於而來寵物行業對社會的弊端也開始顯露出來。

  就以往的事例:某市民為逝去的愛犬開追悼會,以及一批愛動物協會人士在高速公路上攔截運往餐館狗只的車輛,一件件事例不禁讓我深思:就中國而言,西北、新疆、貴州等一些偏遠地區,水資源、教育資源。十分貧乏,經濟落後,甚至溫飽也成了一個問題。可如今,僅一個寵物的葬禮也如此盛大,但人類的問題卻得不到重視。

  我不是在否認愛動物人士的做法,也不是在否認動物與人類的友誼。但對世界而言,有人類的發展,才有文化的存在。人類與自然和諧存在,遵循自然規律,大自然中動物的食物鏈,數量是平衡存在的。除必然的生老病死外,動物間的屠殺也是必然的。如今只是人類充當了其角色。因此,愛動物協會人士其行為雖以保護動物為出發點,但在一定程度上阻礙了經濟的發展。同樣,不管人類文明發展如何,假若人類對動物的屠殺過於嚴重,對自然的破壞也是不可估計的。我們應知道沒有自然,人類的生存也是一個問題。

  其實,不管是愛動物人士還是普通市民,對待寵物的行為,我們需要在心中有一個天平,平衡人類與動物的存在。兩者相互平衡,共同發展,才能構建和諧的人與自然的關係!

  廣東江門開平市長師中學高二:周麗文

您正在瀏覽: 天平的衡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平的衡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