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藍血十傑》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藍血十傑》后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日常工作中,我們是否會在自己工作的企業中經常遇見一種現象——資源浪費,大量的人力資源,物質資源,信息資源的浪費。我們是否思考過,在這些資源浪費的背後,它又代表着什麼呢?

  最近,朋友向我推薦了一本好書——《藍血十傑》。它描述十位沉迷於美國近代企業史上最偉大夢想的英才。他們曾是精明、應用的美國空軍軍官,是二戰的後勤英雄。他們利用數學模式,印出圖表,用來交運飛機,部隊和緊急物質,擊潰敵人。對他們來說,每一個問題的背後都有數字作為答案。戰後,他們共同來到福特公司。當時的福特公司充斥着混亂的管理和大量資源浪費的現象,處在瀕臨崩潰的邊緣。他們為企業提供了管理成長和建立企業帝國的模式,使企業學到了從每一個零件和每一種產品中,獲取最大利潤,把福特公司和美國所有所有工業拉進了現代世界中,使世界各國對美國機構又敬又怕,而他們的利器就是數字化管理。

  現在,我國的許多製造業企業仍然采傳統的理念,傳統的手段進行經營和管理。這些企業中經常存在着成本是做出來的,而不是算出來的誤區,導致了在生產經營中出現材料消耗超標浪費;超標準,超計劃採購;加工過剩;能源浪費;大量資產閑置;人員閑置;信息閑置;職權浪費等等。僅在職權浪費中,就因有領導幹部為應付基礎工作,應付檢查,導致工作前松后緊,交貨期確認不準確,不及時,導致生產系統出現額外加班,賠償違約金等多種浪費。

  這些管理不善而導致的浪費現象,使這些企業綜合競爭力不強,在全球製造業生產分工中只能佔據低端位置。隨着中國加入WTO和世界經濟一體化的進程加快,將面臨著更加白熱化的競爭,存在被淘汰的危險。

  設想一下,如果我們的企業也能利用數字化管理,把成本精確到分厘,把任務時間,作業設備運行,工業流程,材料消耗,設備維修控制在可控範圍之內,我們企業的資源浪費現象是否會大量減少呢?

  中共十六大明確提出,我國必須在今後二十年內實現工業化的目標,而且必須是走信息化等高新技術帶動工業化,實現可持續發展的新路子。我們只有不斷用新的管理思想,衝擊舊思維,不斷學習新知識,接受新思想,使用數字化管理,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加強市場應變能力,提升企業的決策準確性和及時性。那麼,在未來的世界工業強國中,必定會有我們中國的一席之地!

您正在瀏覽: 讀《藍血十傑》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藍血十傑》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