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格天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格天平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人格天平 標籤:人格作文

人格天平

   在一輛出租車上,有四個人,一位駕駛員,三位乘客。

   車子在路上行駛着。“師傅,請您靠邊。我們到了。”一個乘客說道,“多少錢呢?”駕駛員將車子靠在一邊,語重心長地回答道:“不多不少,也就個28元。”

   三位乘客大驚失色,疑惑不解地問:“啊!怎麼這麼貴啊?我們三人,一人28元,那三人不就是28X3=84元了嗎?”說完就無奈地從錢包中去出錢。駕駛員聽了,心想:呦!這是第一次坐出租車的。

   這是,駕駛員的貪心和善心開始了前所未有的搏鬥。最終,還是善心的分量在駕駛員的心中佔據了十分大的位置。駕駛員決定將事情說清楚。

   駕駛員語重心長地說:“我們出租車與公共汽車收費的標準是完全不一樣的。公共汽車按人數收錢,不按路程收費;而出租車就相反了,按的是路程遠近收費,不是按人數收費。所以,只收您28元!”三位乘客恍然大悟,說:“噢!懂了,謝謝您!”說完就下了車。

   人的心中有貪心的一面和善良的一面,千萬不要讓貪心的一面佔據了你的全部!

您正在瀏覽: 人格天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格天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