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捉“鬼”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鬼”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看了這個題目,同學們肯定要撇嘴了——我說同學,都啥年代了,小小年紀,還這麼迷信!其實,我說的“二鬼”,是在說我自己呢,因為我從前既是“愛哭鬼”,又是“馬虎鬼”。自從“二鬼”被我捉住,我就變成另外一個女孩了——外表文靜,內心開朗,對於周圍的事物,我會細心而樂觀地去看待的!

  好了,弄清了題目,下面就聽我講捉“鬼”的故事吧。

  在我上六年級的那個秋天,為迎接蘋果藝術節首次在棲霞世紀廣場舉辦,我們學校開始排練會場背景團體操,級部的全體女生幾乎都要參加。排練期間,“馬虎鬼”跟我搗亂,使我經常丟三拉四,有時忘帶彩旗,有時忘帶帽子,在最後一次忘帶扇子時,我被淘汰出局了。這樣,我就不能去藝術節會場,不能出現在中央電視台播出的藝術節背景畫面里,更不能親眼目睹祖海、郭冬臨等演藝明星的真容了,這麼難得的機遇被我錯過了,“馬虎鬼”可把我害慘了!

  “愛哭鬼”接踵而至,更令我慘不忍睹——我哭着跑回家,哭了整整大半個晚上,直哭得星光黯淡,眼眶紅腫。一邊哭着,腦子還不停地飛轉——有文字,諸如“名落孫山”、“無顏再見江東父老”之類;有畫面,電影《紅色娘子軍》里吳瓊花連里只有一位男性,是黨代表洪常青,鏡頭忽然一轉,變成了洪常青連里只有一位女性,是黨代表吳瓊花,這是多麼滑稽啊!唉,不能想了,明天,明天就像是這樣的一個場面嗎?我將成為男生們眼中最最特別的女生了!對此,我該如何解釋,該如何面對,又該把自己的面子和自尊放到哪裡去啊?半夜時分,我總算是睡著了,可又在夢中哭醒了……

  漫漫長夜終於過去,清晨的陽光是明媚的,照亮上學的路,可我感覺是在走向黑暗,一隻膽怯的小鹿在我心裡七上八下地撲騰着。

  教室里一片寂靜,在我迷迷忽忽地聽完兩節課之後,那些幸福的女生們,又像往常一樣排練去了。木偶般坐在座位上的我,就要開始獨自面對後面的可怕時光了,看,男生們都向我投來了疑惑的眼光!但出乎我的意料,下課之後,他們什麼也沒有說,就連班上那幾個特別愛說怪話的男生也沒有問我,他們以沉默的方式,給我的心靈以莫大的安慰!

  在隨後的幾天里,幾個有美術特長的女生,因為要在藝術節上獻藝,沒有參加團體操的排練,每節課後,她們都主動找我聊天,陪我散步,讓我不覺得孤單;英語老師上課時的一聲問候:“How are you!”,融化了凍結在我心裡的冰塊;語文老師的關心和鼓勵,令我感動;爸爸媽媽的體貼,更使我領受到家庭的溫馨。雖然,每當我看到女生們去排練的身影,心中依然酸楚和難受,但我忍住了苦泣,從今後我也不會再苦泣。我明白了,哭泣是解決不了什麼問題的,況且,在我受到挫折之時,我的身邊有那麼多的人在關愛着我,給我勇氣,給我力量,就讓“哭泣鬼”見鬼去吧!

  至於“馬虎鬼”,經過這次教訓,我開始事事用心,你想,我還會像以前那樣馬虎大意嗎?

  經歷了這次挫折,我真正開始學會了思考,也學會了感恩。人的一生難免會受到這樣那樣的挫折,而每一次挫折,又何嘗不是一筆寶貴的人生財富呢?

  有位偉人說過:“最大的敵人是自己”,那又怎樣戰勝自己呢?

  正如這世界上根本就沒有鬼,“鬼”是人為地製造出來的,所以才有這樣的一個詞組——“心裡有鬼”。這樣的鬼,藏在自己的心房裡,也只有用自己的心靈才能捉到。捉到了鬼,心房也就敞亮了——戰勝自我,就是重新塑造自我,就是自己對自己的善待。如此,在漫漫人生長路上,還會再懼怕風雨嗎?

您正在瀏覽: 捉“鬼”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