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清唱孤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唱孤單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什麼時候起,我喜歡上了孤單的感覺。 

  喜歡一個人去爬山。每走一步就看一次風景,留意每個石頭的長相,記得每個腳印的方向,總是期待,下一步就在頂峰。當我終於登上山頂,站在那小小的方寸之地,被汗水浸濕的皮膚接受陽光的洗禮,開闊的視野,茫茫彷彿天地中只我孤單一人。可我不難過,因為:享受孤獨,享受期望與自豪。 

  喜歡一個人賞夜。在寂靜無人的凌晨時分,擁着溫暖的被子,倚在冰涼的窗檯,打開窗,任冷風驚擾一室幽靜。漆黑的天幕,偶爾會遇見出門散步的月亮和星星。思緒開始活躍,飄忽的無法抓住,看似那麼混亂,卻又那麼清晰,飄蕩在天空,飄向遠方,飄進了誰的夢鄉。脫韁的野馬在這一刻,才真正跑的狂放。看着遠方稀落的燈影,一剎間孤單的無法形容。可我不難過,因為:感受孤獨,感受思想的沸騰。 

  喜歡一個人淋雨。或下得輕靈,或下得狂妄,點點雨絲從萬米高空落下,落在我的眼瞼,落在我的鼻尖。天地雖大,卻只聽見雨們嘩啦啦的歌唱。有時,有雷在伴奏;有時,有風在和唱。這天,這地,唯雨,唯我。彷彿我也是一滴雨,也是一株草、一朵花,與這自然融入一起,卻無人與我分享這寧靜。我孤單,可我不難過,因為:走進孤單,走進自然與和諧。 

  喜歡一個人看書。蜷縮在不起眼的角落,靜靜地,翻開一本書,走進文字的世界,與這些可愛的精靈一起,一起遊覽名山大川,一起挑起一朵海邊的浪花,一起批判黑暗的舊時代,一起創想未來的新藍圖。沒有世俗,沒有禮教,我只是我,可又似乎不僅僅是我自己。每一個認真寫下的文字都有一個靈魂,在於這些靈魂的交流當中,我成長了,變得成熟了。儘管我的身體還在這裡,可我的心再也不受任何約束,任意翱翔,任思想在天際徘徊,任指尖在鍵盤上遊離。可我是孤單的——歌唱百首卻始終無一人來和,琴彈百鍵卻始終無一人相諧。可我不難過,因為:戀上孤單,戀上成長的感覺。 

  且聽風吟,且看花落,孤單又豈在朝朝暮暮?獨倚危樓,獨望江流;過盡千帆,琴韻悠悠。孤獨,與我一生相隨左右。

您正在瀏覽: 清唱孤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唱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