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生活的對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生活的對話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既是觸手可摸的東西,又是神聖的東西。生活,帶給我們許多樂趣,也發人深思。其實,哲理並不只是存在於書本中,哲理源自生活。 

  母親經常教育我,要勤儉。我雖然表面上是聽進了母親的勸誡,但是從來不當耳邊風。一次,我請朋友吃西快餐,看到食櫃里琳琅滿目的餐飲,漢堡包,薯條,炸雞…。.我們用眼睛挨個數着,唾沫也不盡地流,我則早就把母親的勸誡忘到九霄雲外去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出手闊綽。朋友看我點了那麼多的東西,說:“其實我們不必吃那麼多,我們還要留着錢坐車回家呢。”我搖搖頭說沒關係。待到我們拿着一盤子豐盛的食物在桌子上坐定時,一位女士用異樣的目光看着我們,與對面的那人竊竊私語:“這些學生點的東西太多了,真是不懂得勤儉”我怒火中燒,朋友看見我不平的模樣,嘆了口氣。我懷着不滿的心情吃完后,走出快餐店門,準備掏錢坐車。我用手往口袋裡掏出幾塊錢來,突然緊張起來:咦?怎麼錢這麼少,我當初計算着是夠的啊。我再使勁掏口袋,簡直是要把口袋掏空了,事與願為,上帝沒有給我多幾塊錢。我沮喪極了,非常後悔當初點了那麼多的東西。朋友也看出了我的處境,嘆了口氣,說:“咱們還是走路回家吧!”我無奈地聳聳肩,回到家時,已經很晚了,被母親責罵一頓也是理所當然。到那、這時,我才想起母親的勸誡,唉,我想想那時真是太聰明了!與生活的對話,我獲得了教訓,知道要勤儉生活。 

  與生活的對話,我不僅僅知道了要勤儉生活,更了解到如何與人為善。一次,我放學坐公交車回家,照例是疲憊不堪。走上公交車,看到有空座位,喜不自禁,趕緊坐上去。公交車開車后,漸漸地人多了起來,座位也是被佔滿了,車過道也擠滿了人。我看着大熱天下站着擠公交車的人,想着自己一個人坐着車座,感覺車座更加舒坦,不覺露出笑臉,在看着這些人的時候,我突然發現不起眼的角落裡有一位老人,則想起老師從小教導的尊老愛幼的美德,但又猶豫不定,放學后很疲憊,如果座位讓給老人,自己得站再過道上,豈不得累趴下了,最後,我為自己吃下一顆定心丸:反正我坐着座位了,那麼我讓不讓是我的自由,憑什麼那些傳統觀念就能指令我。於是,我那矛盾的心終於欣然地平靜下來。過了一段時間,老人還是站在那個角落裡,只要公車剎車或啟動,老人免不了沒有扶手而差點摔倒,但卻拼勁力氣勉強撐着,有時撞着別人了,別人也只是白眼回敬。我看在眼裡,有一點着急,難道沒有人發現一個老人在那裡嗎?或許是人太多了並沒有發現,可能只有我發現而已。我又猶豫不定起來,看着老人受苦的模樣,想着幫幫老人,但因疲憊又寄希望於別人,急的是別人又沒有發現。最後,還是一個是學生讓了座位,老人看見學生的善舉高興的笑了。看見老人的笑,覺得好似一把劍插進心坎里,良心便受到譴責。是啊,當初為何不放棄自己的小私利,給老人讓座,現在反倒自己折磨自己,我陷入深深地自責中……與生活的對話,我獲得了啟示,要與人為善 

  生活宛如一個深邃的哲學家,它教導着我們道理,使我們不斷完善中成長。哲理源自於生活。朋友們,讓我們與生活對話吧!讓我們從中感受至真至純的真理,讓我們從中發掘自我,走向心靈的殿堂。

您正在瀏覽: 與生活的對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生活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