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冗雜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冗雜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總有很多巧合,兩條平行線也可能會有交匯的一天。

  人生總有許多意外,握在手裡面的風箏也會突然斷了線。

  在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城市中,無助地尋找一個陌生又熟悉的身影。

  ??摘自向左走,向右走

  存在於城市的光怪陸離中,而我卻迷失在了自己的真實里。我還是我,只是不再是從前的我。

  一直都在回想關於過去的味道。深呼吸,依舊聞不到。

  味道里所包含了的濃郁,淡淡地散發出了一些清新。只是一樣簡簡單單的日子,卻不是一樣簡簡單單的經歷和放棄。

  我想,時間就是在你我不經意間貼着牆壁過去的,無聲無息,回頭看的,只是一片空白。這我說的是日曆。時間並沒有讓人改變得太多,改變的僅僅只是對夢的追求以及對一些東西不忍的放棄。我小時候的味道就是這樣,存在得甚至有點酸辛。

  依稀還記得,小的時候自己的夢很簡單、很單純??長大以後做個作家或者畫家,再或者做個音樂家就好了。這些,都只是為了記住我自己想記住的。如今,依舊想做個作家或者畫家,因為真的不想過得太高調,所以就不再想做音樂家了,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看見了自己柔嫩的手指和龐大堅硬的鋼琴。畫家或者是作家,依舊被自己幻想成一個適然的代名詞。

  過去的味道就是這樣一直存放在自己的記憶里。

  但是一天,班主任來說:“余宏坤,你還知道你是作為一名推薦生進來我們學校的么?但是你看看你現在的成績!一天搞寫什麼文學。你語文好,我肯定,你作文好,我也肯定。但是英語呢?你要知道讀書不僅是只是為了你自己而讀,還有你的父母!……”

  有的事情說了就說了,本可以把那些陳年的話語寫成的紙擱置一邊,而我卻義無反顧地選擇了拿起,並翻開,看一頁,撕一頁,我的快樂也跟着破碎了。或許,我就是這樣的人。

  但是,該做如何的選擇?我世界里的某種東西正在被摧毀。也許是誓言與願違的吧!老師說錯了么?沒有。那麼我有做錯么?我不知道。關於語文與英語,其實又有什麼衝突的呢?那麼,老師真的認為我是確實不想好好地把英語學好么?只是他從來不知道,不管我是怎樣地努力,考試的時候依舊還是亮紅燈。這不是我想要達到的結果。

  我記得??

  每天上午,教室里都會有一個來得最早的人埋頭讀着英語。我記得每天下午,教室里最後一個離開的那個人總是埋頭做着英語習題。但是我也記得,就算是這樣,那個人每次考試也都還只是剛剛及格。痛苦地付出了之後得到的又是什麼呢?一直覺得自己做得已經夠好了,但是總是不如人願……

  而文字,就是這樣簡簡單單一點一點地,把自己心裡所想的用自己心愛的筆寫出來。就是這樣真實的感覺,於是我才深深地被文字所折服。給我一分鐘,我就能夠享受一分鐘的美。陷在文字里的溫柔依舊存儲在自己的腦海里。

  以及父母兩鬢漸漸爬滿的銀絲……

  那麼,我又該怎麼辦呢?是該與文字說再見?還是一步一步地走,帶着自己的夢與愛我和我愛的人的誓言?還是和着夢想,等待陽光再像以前那樣裹照着我的臉,然後釋放出燦爛的笑容?味道里所包含了的濃郁,淡淡地散發出了一些苦悶。

  愛我的人都是為了我好,我不是不知道,只是我的夢在被學校禁上美課之後就突然變得只剩下了文字,而現在……我愛我的文字,也愛我愛的人。現在非要在這其中做出一種選擇,這裡面的冗雜是一種怎樣的味道,你又可以理解么?兩行來自初秋的眼淚,從兩頰流下……

  其實當過去的味道與現實的味道相碰撞的時候,本就應該有一方落敗。而就在自己心存僥倖的時候,又產生了另一種難以抉擇的味道。

  坐在空曠的教室里,放着兩個本子??一本是一直被自己所珍存的,並且作為心裡真實情感的載體的作文本,另一本是自己一直不喜歡也不討厭的英語本。有的時候兩種不同的物質就像是漸近線,無論它們走得是多麼的近,甚至於它們就像是融合在了一起的時候,實質上它們也永遠不會在一起。就像是有的時候,結局是自己無法掌控的。

  於是,我知道,是該我做出抉擇的時候了。

您正在瀏覽: 人生冗雜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冗雜 暫無評論